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吃多了甜食,胎兒更容易得心臟病

在懷孕的時候很多準媽媽都會吃很多的東西,認為這樣就可以給孩子補充所需的營養物質。尤其是懷孕早期一直孕吐的準媽媽,到了有胃口的時候就大吃特吃,毫不掩飾對甜食的喜愛。

但是,最近相關專家發現,如果準媽媽吃太多的甜食,孩子成年后患高血壓、心臟病及糖尿病等疾病的概率會變高。

有著相關經驗的專家說,曾經有一些美國學者進行了一項動物實驗:將懷孕的小鼠分成兩組,一組喝水,對照組給喝10%糖含量的飲料(市面上的飲料一般就是含10%果糖),其他的喂養情況都一樣。

在它們生下小老鼠,并且斷乳期結束后,給小老鼠吃同樣的食物,并飼養一年(老鼠的平均壽命為兩年,一年的老鼠正是中年期)。

美國學者在一年后測量了小老鼠的腹部肥胖、血糖、胰島素、膽固醇、甘油三酯和瘦素等指標,他們發現,只喝飲料的老鼠的后代,不但血糖和血壓更高,同時更胖、肝臟的脂肪及胰島素水平都較高。他們還測量到幫助控制食欲和減少體重的瘦素水平要低于平均水平。

所以,在這里想要跟各位準媽媽說,在懷孕的時候不要吃太多的糖,一定要嚴格控制甜食攝入,不要覺得甜食好吃就吃很多,避免增加寶寶在成人后肥胖、高血壓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