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這十種食物對胎兒的智商有害,你知道嗎?

臭豆腐聞著臭吃著香,如果加上一點點辣醬簡直讓人爽的不要不要的。松花蛋拌上豆腐,撒上一些白糖蒜蓉調味,感覺自己的胃口瞬間就大開了……準媽媽是不是都知道這些美味的食物呢?上面所說的食物相信是很多準媽媽心頭所愛。但是,如果在懷孕期間吃太多這些食物的話,會不知不覺降低胎寶寶的智商的。

準媽媽對此表示懷疑?那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這些食物對胎兒到底會產生什么樣的影響吧.

臭豆腐

臭豆腐在發酵過程中極易被微生物污染,同時臭豆腐體內含有非常多的揮發性鹽基氮和硫化氫等。它還是分解蛋白質的腐敗物質,因此準媽媽多吃會影響健康。

松花蛋

松花蛋里面有一定含量的鉛,如果食用太多鉛的話,會造成人體鉛中毒。如果發生鉛中毒,具體的表現會有:失眠、貧血、好動、智力減退等,所以,在懷孕以后準媽媽盡量不要去食用松花蛋。吃新鮮的雞蛋、鴨蛋等對身體才是有幫助的。

魚片干

有的準媽媽沒事干的時候就喜歡嚼魚片干,但是好吃的魚片干對孕媽的身體沒有好處,魚片咀嚼時間過長后會浪費唾液,如果一下子咽下太多的唾液就會稀釋胃液,降低消化能力。

口香糖

有的準媽媽會有這樣的一個習慣:吃完飯嚼口香糖,這樣會去除嘴巴里面的異味,讓口氣變得清新,不過,對準媽媽來說,口香糖也不宜多吃。

口香糖中的天然橡膠雖無毒,但制口香糖所用的一級白片膠是加入了具有一定毒性的硫化促進劑、防老劑等添加劑,平常人多吃對身體也會有一定的影響,所以準媽媽盡量還是不要吃了。如果覺得嘴巴里的味道難聞的話,可以選擇刷牙,如果不能刷牙就用白開水漱口,這樣對準媽媽才是最好的。

味精

每人每日攝入味精量不應超過6克,攝入過多會讓血液中谷氨酸的含量升高,可引起頭痛、心慌、惡心等癥狀,對人體的生殖系統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所以,平時的飲食當中,最好是不要添加味精。

咖啡

咖啡里面有著比較多的咖啡因成分,一旦攝入體內被消化,會在短時間內跟隨著血液流動,5分鐘內抵達人體各個器官,造成血管收縮代謝增快,讓體內胃酸增多。

腌菜

準媽媽經常吃腌菜會造成鈉、水在體內潴留,患心臟病的可能性會大大增加。同時,腌菜含有亞硝酸胺這種致癌物質,如果吃太多容易引發癌癥,所以,在懷孕期間最好不要吃腌菜。

油條

油條中的白礬是含鋁的無機物,如果經常吃油條的話,鋁就很難從腎臟體內排出,體內鋁過多,會對胎兒的大腦及神經細胞產生毒害,這對于胎兒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加糖鮮榨橙汁

有的準媽媽喜歡喝加了糖的橙汁,覺得這樣就嘗不到酸味了。但是加了糖的橙汁比汽水的熱量還要高,糖分也比汽水多,所以,準媽媽喝橙汁最好不要加糖,或者是直接食用橙子。

爆米花

爆米花里面的鉛含量高達10毫克/500克左右,對準媽媽的造血系統、神經和消化系統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在懷孕的時候最好不要吃爆米花。

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飲食,不要因為飲食不當而傷害到胎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