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必吃三種美白水果

孕婦在懷孕期間要多吃水果,聽說這樣對寶寶的皮膚好。殊不知,孕婦吃對了水果,對自身的皮膚也有好處,具有美白的功效。孕婦美白要吃哪些水果呢?
孕媽咪必吃三種水果
1、葡萄——改善你的膚色
葡萄是相當好的水果,它富含鐵、磷、鈣、有機酸、卵磷脂、胡蘿卜素及維生素B1、C等,孕婦血色不足、血壓偏低、循環不好、冬天手腳冰冷,多吃葡萄可幫助改善,更特別的是,如果孕婦有出血現象,葡萄還有安胎作用,而且能幫助胎兒發育。
吃葡萄最好不要去籽去皮,否則營養價值會大打折扣。建議的吃法是打汁喝,先將新鮮葡萄洗凈(注意葡萄的蒂要用剪刀剪,不可用拔的)泡鹽水,再用牙膏清洗,最后以冷開水洗凈后打汁。可用高轉數多打一些時間,再用紗布用力擠,這樣比較不會將籽完全過濾掉,因為葡萄籽具抗氧化作用,對血液循環不良或皮膚不好,都能有效改善。
2、櫻桃——鐵質最豐富
所有水果中,櫻桃所含的鐵質特別豐富,幾乎是蘋果、橘子、梨的20倍,而且它還含有胡蘿卜素(比葡萄、蘋果、橘子多4-5倍)、維生素B1、B2、C以及檸檬酸、鈣、磷等,多食用可補血及調節腸胃功能。
3、蘋果——幫你遠離疾病
這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蘋果含有多種維生素(包括A、B、C等)、鐵、磷、果膠、脂肪、礦物質、蘋果酸鞣酸和細纖維等,其神奇作用如下:
許多孕婦怕胖,多吃蘋果則可防止過度肥胖,同時對胎兒發育很有幫助。
蘋果對排便也具調節作用,但一般人會有吃蘋果容易便秘之顧慮,這是因為蘋果中之鞣酸具有收斂作用,若能連皮一起吃,無論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為便秘所苦之孕婦不妨多嘗試。
常見懷孕婦女氣色不好,多與貧血有關,吃蘋果可改善,所以蘋果又兼具美容效果。
若孕婦食欲不佳,更應積極吃櫻桃,對胎兒很有幫助,許多孕婦常吃櫻桃,生下的寶寶多擁有紅潤的臉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