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媽吃水果首選蘋果

由于水果大多含糖量較高,而其脂肪、蛋白質含量卻相對不足,因而過多攝入水果不僅容易造成妊娠糖尿病,也會影響寶寶生長發育所必需的蛋白質等的攝入。

“對于體檢正常的孕媽媽而言,吃蘋果是最好的。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蘋果酸鞣酸和細纖維等,多吃可以防止過度肥胖,同時對胎兒發育很有幫助。”在所有水果中,櫻桃所含的鐵質特別豐富,幾乎是蘋果、橘子、梨的20倍,因此孕婦多吃櫻桃,對胎兒很有幫助。

西柚中葉酸含量豐富,秋梨還可以治療妊娠水腫及妊娠高血壓。但是,西瓜、菠蘿、葡萄等水果因含糖量較高,肥胖和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孕婦少吃為妙。
山楂對子宮有一定收縮作用,有流產史的孕婦要慎用;適量吃西瓜可利尿,吃太多卻容易造成脫水;如果孕婦貧血,還應該少吃石榴和杏。

任何一種水果吃太多,即便孕媽媽體質再好,身體都會感覺不適。最好選擇如蘋果、櫻桃、草莓、桃等性溫平和的水果,但要注意不可過量,一天最好不超過250克,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媽媽一天攝入量最好控制在100克內,吃水果的時間以在兩頓正餐之間為宜,既適時補充維生素,也不致妨礙其他營養素的攝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