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盛夏--6類食物助孕媽滋陰潤燥

 1、處暑,正是魚、蝦、貝類等海產發育成熟的時期。吃螃蟹常有“七尖八團”之說,到了8月,河蟹、海蟹正肥,您可以盡情品嘗豐富的海鮮產品帶給您的不一般的享受。另外,蟶子、黃鱔等都是滋補的美味佳肴。海帶結蟶子湯、蘿卜蟶子湯都是既易做,又營養的秋日美食。
2、處暑時節,預示著秋天即將到來,氣候逐漸干燥,因此,要多吃些滋陰潤燥的食物,避免燥邪傷害,盡量少攝取辛辣,多增加酸性食物,以加強肝臟功能。同時像西瓜這類寒涼的瓜果,則要盡量少吃或不吃了。可以多吃一些秋季應急的水果,如蘋果、梨、葡萄、哈密瓜、桃子之類的水果。
3、處暑節氣還適宜食清熱安神的食物,如銀耳、百合、蓮子、蜂蜜、黃魚、芹菜、菠菜、糯米、芝麻、豆類及奶類。
4、適當的煮些綠豆湯、綠豆冬瓜湯、綠豆百合粥、綠豆薏米粥等,也是不錯的選擇。
5、適量增加優質蛋白質的攝入,如雞蛋、瘦肉、魚、乳制品和豆制品等。
6、主食應多食粗糧,面粉有補氣的功效,多食一些粗面和白面,有利于腸胃消化。總而言之,在飲食上多注意調理,在生活中才能更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