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孕期營養進食有講究

懷孕期間,通過合理搭配飲食,孕婦可以均衡攝入營養物質,促進胎兒生長發育,也為順利生產儲備能量。健康的食譜,也要有健康的食用方法,以下就是孕期健康飲食需要註意的一些問題:

1   一日三餐一定要有規律。
2   吃飯的時候要細嚼慢咽,切忌狼吞虎咽。吃得過快、食物嚼得不精細,不但給胃腸增加了負擔而且也不利於消化。
3   盡量少吃零食和夜宵。大家都知道,吃零食是導致肥胖的重要因素之一。其實夜宵也是保持體重的大敵,特別是就寢前兩個小時左右吃夜宵,缺 乏消耗,脂肪很容易在體內囤積,使人發胖。
4   避免用大盤子盛裝食物,面對一大盤子美味的誘惑可能會失去控制力。可以用小盤子盛裝或者實行分餐制。
5   多吃一些綠色蔬菜。蔬菜本身不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還有助於體內鈣、鐵、纖維素的吸收,以防止便秘。
6   少吃油膩食物,多吃富含蛋白、維生素的食物。
7   避免吃砂糖、甜食及飲用富含糖類和酒精的飲料。
8   寫飲食日記:記錄每天早、中、晚餐的飲食內容,反省自己是否吃進不該吃的東西。
9   每天稱體重:可不斷提醒自己應該註意飲食內容,以免吃進過量食物。
10  飲食過量時隔天節食:有時不小心貪吃,也不必過於自責,建議不妨減少第二天的飲食量,而且以吃清淡食物為宜。
11  了解食物卡路裏量:了解食物的卡路裏量,從而控制熱量的攝取。

希望每個媽媽都能夠合理搭配,健康進食,胎兒媽咪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