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取英文名全攻略

如何給寶寶取英文名?怎麽取英文名呢?誰說只有年輕人或者接觸英語之後才有英文名?其實在寶寶出世甚至在媽媽肚子裏的時候,你就可以給寶寶取英文名,不過在給寶寶取名的時候,你是否知道,寶寶取英文名也一樣有很多講究。起個好聽的英文名前,你可要學一些起英文名的小知識哦!
如何給寶寶取英文名?
方法1、給寶寶取英文名最好與中文名發音一致,這樣有利于寶寶記得自己的名字,如:鄭麗麗Lily Zheng楊 俊June Yang孔令娜Lena Kong張艾麗Ally Zhang
方法2、如第一條做不到,則爭取給寶寶取英文名與中文名局部發音一致,如:李連傑 Jet Li謝霆鋒Tim Xie侯德健James Hou
方法3、如上述兩條均做不到,還可使英文名與中文名發音盡量接近或相關,如:陳方甯Fanny Chen李秀雲Sharon Li王素琴Susan Wang
方法4、給給寶寶取英文名采用意譯
意譯不僅能讓寶寶的英文名有美好的聯想,意譯詞語的應用有利于寶寶記憶單詞呢,比如:王 星Stellar Wang李冰Ice Li元 彪Tiger Yuan
具體到男寶寶和女寶寶,有哪些好聽的英文名可以借鑒嗎?或者在英語詞典裏有哪些好聽的英文名是適合用來給男寶寶或者女寶寶取英文名的嗎?
男寶寶如何取英文名?
anthony (拉丁)無價的意思,人們認爲anthony是高壯黝黑的意大利男人,聰明強壯並堅忍。
Adolph日耳曼語高貴的英雄
brian (愛爾蘭語)”力量,美德”,大部份人把brian看做是愛爾蘭男子,聰明,喜歡運動,並擅於社交。
charles(古德文)有男人氣概,強壯。charles不是被看做辛勤,忠實的朋友與領導者就是被認做是聰明,自大的吹毛求疵者。
douglas(蘇格蘭蓋爾語)”從深水而來”。人們說douglas是個強壯英俊的男子,不是聰明,敏感安靜的類型,就是勇敢,外向常招惹一堆麻煩的人。
edward(古英語),幸福的保護人。
Elvin盎格魯撒克遜語精靈的朋友
gavin古德語,意爲”白鷹”或”戰鷹”。
Grady蓋爾語高貴的、傑出的
howard (老式英語)看守人。howard形容的不是乏味的中等階級就是富有掌權之人。
Hamdi阿拉伯語贊美
ivan男子名,john的俄語形式。大部份人認爲ivan是勇敢的俄國男子,強悍,冷酷,而且霸道。
Jeffrey日耳曼語上帝的和平。jeffery被形容爲孩子氣,黑發,俊朗的男子。有些人則說jeffery是聰明的萬事通,有錢又自大的小子。
justin (拉丁)”品格端正”。justin被形容作可愛,棕發,愛玩,稚氣未脫的男子,喜歡釣魚及溜狗。人們說justin可能成爲富有的專業人士,公正,受人敬重,可靠的公民。
Kenneth蓋爾語英俊的
mars出自拉丁文,爲古羅馬『戰神』之名。
Leonard 日耳曼語像獅子一樣
Lucas拉丁語光的攜帶者
Matthew希伯來語上帝的禮物
nicholas(希臘)”勝利的人”。感謝聖者nicholas,大部份的人認爲nicholas是可愛,肥胖,快樂,大方的。有些人則認爲nicholas是個被寵壞難以捉摸的小惡魔。
philip這個名字給人幾種不同的印象:一個有朝氣的軍官;自大的王子;有錢的商人,聰明內向的人。
richard在古德文中意謂著”掌理大權的統治者”,這個名字給人兩種形象;一個是英俊強壯,擅長運動的美國男孩:另一個是誠實,嚴肅,但敬業樂群的男人。
Ronald英語有力的
simon希伯來人,意爲聽者。simon被視作強壯魁梧的男子,若非有著安靜簡樸的個性就是聰明而富創造力。
Timothy希臘語榮耀神。
女寶寶如何取英文名?
abigale原爲古希伯來名,意思是最初的歡樂或歡樂之本.在聖經撒母爾記上篇第二十五章中,講到了一位早期名叫abigale的人的故事.在這個故事之中,她是一位聰明、美麗的女人.她有過人的智慧和謀略.因而,她後來成了以色列大衛王的妻子.
Alina愛麗娜,古德語,『高貴』的意思.
allison蓋爾語,微小,真實的;古德語,名聞衆神.令人聯想到美麗無瑕的女子,聰明,體貼.
ariel(希伯來),上帝的母獅子.母獅子,才不呢,ariel有著更柔美的形象,纖細,美麗,公主般的女孩,聰明而羞澀。
Audrey 奧德麗 法國 高貴顯赫的人
Beatrice 碧翠絲 拉丁 爲人祈福或使人快樂的女孩
Bernice 柏妮絲 希臘 帶著勝利訊息來的人
bonnie (蘇格蘭)意思是美麗,bonnie這個名字讓人聯想到美麗,有這紅色頭發的蘇格蘭鄉村女孩,充滿活力,和善而且甜美.
Camille 卡米拉 拉丁 好品性的高貴女子
Crystal 克莉斯多 希臘 晶瑩的冰,透明的靈魂,沒有欺瞞
Daphne 黛芙妮 希臘神話 月桂樹;桂冠 (阿波羅的最愛)
Doris 多莉絲 希臘 來自大海的;海洋女神
Erica 艾麗卡 條頓 有權力的;帝王的;統治者
Eudora 尤多拉 希臘 可愛的贈禮,美好的、愉快的
Freda 弗莉達 德國 和平;領導者
Gemma 姬瑪 意大利 寶石
Gloria 葛羅瑞亞 拉丁 榮耀者,光榮者
Hannah 漢納 希伯來 優雅的
Isabel 伊莎蓓爾 希伯來 上帝的誓約
Jacqueline 傑奎琳 法國 願上帝保護
Katherine 凱瑟琳 希臘 純潔的
Kimberley 金百莉 英國 出生皇家草地上的人
Laura 勞拉 拉丁 月桂樹;勝利
Leona 利昂娜 拉丁 獅子
Martina 瑪蒂娜 拉丁 戰神
Maxine 瑪可欣 拉丁 女王
Mirabelle 蜜拉貝兒 西班牙 非常美麗的
Odelia 奧蒂莉亞 法國 身材嬌小;富有
Ophelia 奧菲莉亞 希臘 幫助者;援助者;蛇
Pamela 帕梅拉 英國,希臘 令人心疼,又喜惡作劇的小孩
Patricia 派翠西亞 拉丁 出身高貴的
Queena 昆娜 英國 很高貴、貴族化的
Regina 蕾佳娜 拉丁 女王,皇後;純潔的人
Sabina 莎碧娜 拉丁 出身高貴的人
Tiffany 蒂法尼 法國 薄紗;神聖
Una 優娜 蓋爾,英國,拉丁 一人,唯一無二的
Vanessa 瓦妮莎 希臘 蝴蝶
Vicky 維基 拉丁 勝利
Zenobia 麗諾比麗 拉丁、希臘 父親的光榮;狩獵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