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取好名 寶寶未來財運亨通

 姓名的暗示具有極強的,不可抗拒的信息誘導與支配力,這種信息誘導力足以支配人生的命運。因此,姓名凶者,常導致病弱,其所以皆歸于失敗,有情人難成眷屬,勞碌奔波困苦生活。此類凶名者,當速解破以早享天福。現在雖幸運兒,若有凶名者,亦須破解,方可逢凶化吉,以免遭遇將來之惡運。本名雖劣,若慣用的名稱或別號、綽號爲吉者,從人稱呼上改名,不必變更本名以免多費手續。

綜合而言,凶名招禍,吉名天相,因此不論其先天八字命運好壞都一定要選一大吉利的名字以補救或輔助,方能獲致人生所求之富貴長壽。
嬰兒取名主要要注重以下幾點:
一、語音流暢
在給寶寶起名字時,語音上一定要過關,盡量做到叫起來響亮順暢,不別嘴,不繞口,不要諧音不好,不被人取笑。總的來說就是名字諧音要好,要響亮易記,悅耳順口,擲地有聲,別鬧笑話是關鍵。
做到語音流暢,要避免的是:
1、名字中的幾個字,最好就不要用相同或接近的韻母。
2、注意名字諧音的問題,諧音不好容易鬧笑話。比如,朱逸群(豬一群)。
3、第二個字不能用姓氏的韻母零聲母做名字。
4、爆破音不要太多。比如“潘安邦”,字面看還不錯,但是念起來就覺得怪怪的。
5、聲調要富有變化,抑揚頓挫才會有氣勢。
二、獨具韻味
一個獨具個性的名字往往會讓人第一次就記住,留下一個美好的印象。例如王美麗和王語嫣這兩個名字,表達的意義基本是相同的,都是美麗之意,可是這兩個名字給人的遐想空間肯定不一樣。前者過于普通俗氣,後者則含蓄不放,富有詩情畫意的美感,名字的不同還是會給人産生不一樣的感覺的,獨具個性的名字還是會讓你脫穎而出的。
三、簡單易記
名字作爲一個人的代號,伴隨其一生,使用率是極其頻繁的。無論在什麽情況下,名字就是你的代號,所以,一個簡單容易記憶的名字除了讓自己輕松省力之外,也給社會交往帶來便利。
四、筆畫均勻
中國漢字多爲象形字,每個字都有它的形體結構和意義,在給寶寶取名時要注意姓名整體的搭配,上下左右井然有致,筆畫數不要變化差別太大。盡量避免:1、不要名字當中的幾個字全爲不出頭的字。如“王亞軍”這個名字,三個字中全被一橫所壓,都不出頭,很壓抑。2、筆畫數差別過大。比如丁鑫。
五、兼顧姓氏
將姓和名字綜合考慮,不要在起改名字時只顧及名字的好與壞,把姓氏放在一邊不管,也能爲寶寶找到滿意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