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起名五行查詢精讀手冊

  很多人都想通過寶寶起名五行查詢到好的寶寶名字,那么寶寶起名五行查詢有沒有特別講究?在通過寶寶起名五行查詢時有什么需要注意的?通過寶寶起名五行查詢如何更好地為寶寶取名呢?本文關于寶寶起名五行查詢精讀手冊一一為您解答。不過在此之前我們先了解寶寶起名五行查詢的基礎知識——五行是什么?

關于五行的基礎知識
五行即金木水火土,這五種元素用在寶寶取名的根本在于:以陰陽五行學說為原理,將姓名之陰陽五行輔佐人所稟賦的陰陽五行氣(即人的生辰八字)。通過以“生辰八字”為本,在對生辰八字分析后,找出命局之不 足,在名字中加上“帶五行氣”之字去平衡八字之五行(外五行);同時還要遵循姓名之內五行(即姓名中各字的五行)金木水火土相生不克之原則。
五行相克含義:
眾勝寡,故水勝火。
精勝堅,故火勝金。
剛勝柔,故金勝木。
專勝散,故木勝土。
實勝虛,故土勝水。
五行相生含義:
木生火,是因為木性溫暖,火隱伏其中,鉆木而生火,所以木生火。
火生土,是因為火灼熱,所以能夠焚燒木,木被焚燒后就變成灰燼,灰即土,所以火生土。
土生金,因為金需要隱藏在石里,依附著山,津潤而生,聚土成山,有山必生石,所以土生金。
金生水,因為少陰之氣(金氣)溫潤流澤,金靠水生,銷鍛金也可變為水,所以金生水。
水生木,因為水溫潤而使樹木生長出來,所以水生木。
五行相生相克是最基礎的知識。可是我如何知道寶寶起名中缺了金木水火土中的哪樣呢?即我如何在給蛇寶寶五行取名時推算出蛇寶寶的五行?即如何進行寶寶起名五行查詢呢?那就是要通過生辰八字來給寶寶起名五行查詢了。具體方法是什么呢?
如何進行寶寶起名五行查詢?
生辰八字中的天干地支分別對應五行中的五個元素,如天干的甲、乙和地支的寅、卯屬性為木,天干中的丙、丁和地支中的巳、午屬性為火等。例如寶寶 為 2012年12月12日0時0分出生,也就是農歷壬辰年十月廿九日子時。那么寶寶的生辰八字為:壬辰辛亥丁未 庚子,根據推算規律,可以通過這樣推算蛇寶寶五行取名的五行為:金木 土木 木土 木水(庚寅 己卯 甲戌 甲子)。家長們可以通過查看天干地支五行對照表進行寶寶起名五行查詢。
通過生辰八字推算五行后,就可以來分析蛇寶寶五行強弱進而分析蛇寶寶五行缺什么了。
一般來說,生辰八字中所含的金、木、水、火、土的數量,某一個屬性有兩個相同的,就是適中的,多于兩個為“旺”,少于兩個為“弱”,沒有的為缺。缺和弱的需要補足,過旺過強則需要抑制。
通過分析這個寶寶的八字五行:水土 金水 火土 金水(0木, 1火, 2土, 2金, 3水),可以明顯看出:五行水旺、缺木。因此可以判斷出這個寶寶的八字喜“木”,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木”的字。再比如蛇寶寶五行缺金,姓名學的專家可 能會建議你用五行屬金的字來為寶寶起名,以進行補救。這樣就很容易掌握蛇寶寶五行取名的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