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小孩起名測八字 3個步驟必須懂

小孩起名測八字步驟有多少?其實小孩起名測八字步驟不多,也就3個,但是要通過小孩起名測八字找到寶寶準確的生辰八字后才能更好地為寶寶取名。到底小孩起名測八字要經過哪些步驟呢?
小孩起名測八字3個步驟
1、根據生辰八字推算五行:
生辰八字中的天干地支分別對應五行中的五個元素,如天干的甲、乙和地支的寅、卯屬性為木,天干中的丙、丁和地支中的巳、午屬性為火等。
例如寶寶為2012年12月12日0時0分出生,也就是農歷壬辰年十月廿九日子時。那么寶寶的生辰八字為:壬辰辛亥丁未 庚子,根據推算規律,可以得知寶寶的五行為:金木 土木 木土 木水(庚寅 己卯 甲戌 甲子)。家長們可以通過查看天干地支五行對照表測八字五行。
2、分析五行強弱:
一般來說,生辰八字中所含的金、木、水、火、土的數量,某一個屬性有兩個相同的,就是適中的,多于兩個為“旺”,少于兩個為“弱”,沒有的為缺。缺和弱的需要補足,過旺過強則需要抑制。
通過分析這個寶寶的八字五行:水土 金水 火土 金水(0木, 1火, 2土, 2金, 3水),可以明顯看出:五行水旺、缺木。因此可以判斷出這個寶寶的八字喜“木”,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木”的字。
3、尋找適用的字:
完成了以上三個步驟后,最后一步就是根據數理平衡的關系,尋找筆畫數合適的,屬性符合五行喜忌的字。
例如:寶寶八字五行喜“木”,那么起名適用的字應該是屬性為木的,如:卉、秀、森、苗、克、梓、棟、材、樹、彬等。
了解了小孩起名測八字的3個步驟后,如何為寶寶取名選擇適合的名字呢?在給寶寶取名時,用字上有什么講究的呢?
小孩起名測八字的用字講究
1、起名用字規范化,目前,國家有關部門經過大量統計,確認并編制了一、二級漢字庫,共有國家標準漢字6763個,正在逐步推廣,起名必須在此范圍的字,才能報戶口!
2、清新,有美好的含意,巧妙地與姓氏巧妙搭配更好;在中國人看來,起個含意深刻、講究字義的好名字是個起碼要求。
3、易讀易寫,讀起來鏗鏘頓挫,其諧音也要考慮。生僻字并不能代表有文化內涵,所以說筆劃不宜太多,更不要起個連電腦都無法輸入的名字,否則會帶來諸多不便!
4、要避免與別人重復。單名容易重名,國家也在限制單字名報戶口,用雙名較好。
5、要不落俗套。男孩子不要只是英雄豪杰、雄才偉略、大富大貴,一味跟風求 “天、宇”等似乎大氣的名字,這樣也容易重名。也不要斯坦、路易、保羅、邁克、約翰、伊麗莎白類似英文名字。女孩不要老是柔芬婀娜多姿,也最好不用優、子等日本名,還是給孩子一個具有自己民族特色和習俗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