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按八字給寶寶起名 出生頭等大事

按八字給寶寶起名基礎知識
在了解如何按八字給寶寶起名前,你必須知道寶寶的具體八字。八字是根據寶寶具體出生時間來算的,也就是我們熟悉的生辰八字。有些家長疑惑了:我怎么知道寶寶生辰八字呢?
知道了寶寶具體的生辰八字,按八字給寶寶起名也就有了基礎,那么在按八字給寶寶起名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嗎?了解這些按八字給寶寶起名注意事項,能更好地為我們給寶寶取名呢!
按八字給寶寶起名注意事項
1、警惕簡單補齊五行取名法
現在社會上流行的起名法中,善于用四柱八字的簡單五行化,認為四柱八字的五行中缺哪一行便補哪一行,認為只要把其五行補齊,便萬事大吉。殊不知,一些特 別格局:如從旺、從強、一字格等,其四柱八字的五行一定是欠缺的,如果在其名字中將其補齊,反而破壞了其命局,這樣其一生將可能與衰神、兇神相隨,其命運便可想而知了。所以四柱八字的五行中缺哪一行便補哪一行的起名法是錯誤的,后果也是特別嚴重的!除非剛好缺的哪一行便是用神五行,但這種情況應當是相當少的。
3、堅持以四柱八字的喜用神來取名的原則
目前,國內所有用的姓名學流派很多,亂抄、亂寫、亂引用的很多,而且多數人不懂命理,因此,在運用姓名學為人起名字,是各顯神通,極其混亂,誤導了不少人。為了扭轉在起名字的混亂,根據四柱八字是綱,喜用神是綱中之綱的道理,故為人起名字,一定要堅持以四柱八字的喜用神為主的原則。一個人的出生時間所組成的數,就是每一個人的密碼,這個 密碼就叫人的生物遺傳基因密碼,而天干地支就是基因的標志,人的出生年、月、日、時配上天干地支,就可以看出命中各種基因的強弱、旺衰。
按八字給寶寶起名,首先就要選準用神,用神選準了,就準確度高,用神選錯了,就測不準。四柱八字取用神的原則,是強者制之、泄之,弱者補之助之,所以為人起名字,也必須堅持這個原則。
4、男孩名字應有陽剛之氣
找準四柱八字和喜用神,如果是男孩子取名,還要注意選擇一些有陽剛氣的字,比如:霄、雷、壯、沖、飛、震、海、磊、劍、俠、石、猛、威、彪、昂、武、天、豪、雄……用這些字取的名字,只要用得恰當,就會使名字有陽剛氣。這樣才能取到比較適合男孩子的好名字!
5、盡量避免使用單字
按八字給寶寶起名避免使用單字是有道理的。首先,單字對命理五行的補救不如雙字作用強,簡單的說,單字名字的得分普遍比雙字的低。其次,單字比較容易因為普通、俗氣而大眾化,也久是容易出現重名。個性化不強,也不太引人注意從而給人留下深刻而良好的第一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