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排尿困難怎么辦

在生產后的最初幾天,你會感到經常性地排尿。一些女性在生產以后,有排尿的困難。這很可能是因為尿道(由膀胱道引至體外的管道)擴張與瘀血的原故。有時候,需要用導尿管,直到膀胱恢復正常狀態為止。如果你在生產時產生硬膜,產后數小時你可能需要裝置導尿管。

產后經常會發生的問題之一,就是壓抑性失禁。這是一種不由自主的排尿現象,通常發生在咳嗽、大笑或打噴嚏時,這是因為腹腔內的壓力增加所引起的。要盡快進行骨盆運動,并持續性地去做,有助于矯正上述的情形。在做骨盆腔收縮運動時,同時也做其他運動的人,會比只是做骨盆腔收縮運動有較大的益處。

如果你在進行骨腔收縮運動數周以后,仍然無法很好地控制膀胱,則必須與婦科醫生商量,請他給予你更多的訓練。某些女性很可能需要手術來修復“脫出”,這種情況是因為陰道的力量不足,而使子宮、膀胱或直腸掉入不正常的位置。

此外,還有其他類型的排尿的不適狀況,并且不能透過骨盆運動來獲得改善。重要的是,你需要接受正確的診斷與治療,需要時你一定要尋求協助,不要認生下嬰兒以后,就必須忍受身體不適或其他的情況,你所需要的幫助一定是不虞匱乏的,問題是在于是否能找到正確的治療你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