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性產后睡眠不足可導致體重增加

剛做了新媽媽的人要注意了,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通過調查900名平均年齡為33歲的產后婦女發現,新媽媽如果睡眠不足,體重很容易增加,特別不利于恢復體型。

研究人員發現,在孩子6個月大時,如果新媽媽每天睡不足5小時,那么在孩子1歲大時,她就將比那些每天睡7個小時的母親額外增加10斤體重。因此,可不要小看這幾個小時的睡眠,差別就是這么大。

這次研究還發現,如果女性在產后一年比產后6個月時睡得還要少,那么她減肥的難度將增加兩倍。另外的研究也證實,睡眠時間減少將導致激素改變,使食欲增加,這應該也是她們體重增加的一個重要原因。

因此,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馬修博士鄭重指出,為了自己和孩子的身體健康,新媽媽必須認真考慮如何增加自己和孩子的睡眠時間。

研究負責人之一的埃里卡博士也建議,新媽媽如果希望恢復到產前的體型,那么除了保持健康的飲食和體育鍛煉外,還要每天多睡兩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