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自制肚膜消除你的妊娠紋

某電視臺主持人總結了一個預防妊娠紋的方法,她在孕期嘗試了一下,感覺效果還不錯,于是推薦給孕媽媽。這個方法每周做1次就可以。

操作步驟為:

1.準備原料,蛋清、面粉和橄欖油,按照1∶5∶2的比例調和。

2.調好肚膜以后,可以先洗澡,放松一下,然后用幾滴橄欖油先給肚皮做個按摩。按摩時間在10分鐘左右,讓皮膚充分滋潤。

3.然后躺在床上,把肚膜敷在肚子上。4.10分鐘左右取掉,再做一下腹部按摩,這樣可以讓皮膚吸收更好一些。

北京朝陽醫院京西院區皮膚科冉立偉博士認為,王芳的這個方法有一定的道理,但療效是否靠得住及作用究竟有多大,還需要大量的試驗和研究才能證明,目前從道理上講是有作用的。

因為橄欖油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其中的維生素E對促進皮膚膠原纖維的再生有好處,而橄欖油中所含的維生素C、A,對也防皺有一定作用。蛋清有緊膚的作用。

妊娠紋一旦產生,要想完全消除是比較困難的,所以預防妊娠紋的發生就顯得比較重要。妊娠紋的產生與孕婦體重增長過快關系很大。所以,要想避免或減輕妊娠紋,最好是避免孕期體重增長過快,避免皮膚過度拉緊使皮下纖維斷裂。還要在孕前加強鍛煉,以增加皮膚彈性。同時,孕期還應多吃水果和蔬菜,以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預防妊娠紋的方法

1.用修護精華液。孕期要用有“防護妊娠紋作用”的產品,因為孕期最好不要使用任何治療的藥物。有“治療作用”的修護精華液只能在產后用。

2.甲酸乳膏和維生素E聯合使用。注意維甲酸乳膏雖有除皺作用但不能在孕期用。維生素E可促進皮膚彈力纖維生成。

3.激光療法。這是目前最科學、可靠的方法。可通過刺激成纖維細胞,促使彈力纖維重新排列,使膠原纖維再生。

4.還有一種方法是使用專業的纖體產品,比如纖體口者哩膏、纖體凝膠等。但使用前一定要看清究竟是適合孕期,還是產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