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媽媽產后祛斑有妙招

色斑密布

自檢 許多產后的新媽媽都會發現,自己的肌膚不復從前的光滑、明亮。肌膚變得暗沉同時產生許多色斑。仔細照鏡,可以發現產后色斑通常呈現出茶褐色,呈蝴蝶形,分布于鼻梁、雙頰,也可見于前額部和上唇等部位。

原因 產后色斑的產生主要是因為生產前后新媽媽體內女性荷爾蒙的改變,雌孕激素會使黑色素沉淀。而且由于產后新陳代謝較慢,新媽媽體內的毒素無法順利排除,也會加速色素的沉著。同時色斑的產生還和情緒以及日曬也有一定的關系。

調理方法 新媽媽的色斑大多屬于妊娠斑,會隨著產后的身體恢復漸漸消失,但是通常比較緩慢,如果新媽媽想盡早的恢復健康,就要進行一些自我的調理。新媽媽無論多忙都要保證每天8小時以上的睡眠,調整內體激素的分泌,均衡營養,維生素C具有美白皮膚的作用,可以注意補充攝取。適量的進行體育鍛煉,使排泄更加順暢。日曬可使新媽媽妊娠斑加重,因此新媽媽外出應戴遮陽帽,避免陽光直射面部。

祛斑妙招

妙招一 蘋果檸檬面膜

蘋果去皮切塊,搗成泥狀,滴入1滴檸檬精油(或3滴檸檬汁),如系干性過敏性皮膚,可加適量鮮牛奶或甜杏仁等植物油,油性皮膚宜加些蛋清。15~20分鐘后用溫水洗干凈。隔天一次,一個療程為20天。

妙招二 蜂蜜檸檬面膜

雞蛋清一個,蜂蜜一小匙,檸檬精油1滴(或3滴檸檬汁),橄欖油10滴、面粉適量,混合后攪拌成膏狀,敷面后 15~20分鐘左右取下,用溫水洗凈。

妙招三 番茄玫瑰面膜

先將番茄壓爛取汁,加入適量蜂蜜或牛奶(牛奶中的豐富營養成分,可防止皮膚干燥老化,并有美白效果),玫瑰或乳香精油1滴,加少許面粉調成膏狀,涂于面部保持15分鐘左右取下,用溫水洗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