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甜食緩解產后抑郁癥

產后抑郁癥已成為新媽媽常見的產后疾病之一,這是由分娩后內分泌環境的急劇變化和一些外在因素引起的。

“月子”里的哺乳媽媽還沒完全適應小家庭里的添丁進口,再加上身體的疼痛、不適,比較容易產生一些情緒問題。初為人母并不像想象的那樣美好,身體不適加上帶小寶寶的疲勞,在心里會有一些落差,如果不及時調節好心情,就容易導致產后抑郁癥。

產后抑郁癥主要癥狀為煩悶、沮喪、焦慮、失眠、食欲缺乏、易激動。它一般不需要藥物治療,如癥狀嚴重且持續時間長,就需要找醫生咨詢了。

飲食原則

心情不好的媽媽們可以多吃些甘甜的食物,如紅棗、黑棗、龍眼干、紅糖、葡萄干等,甜食有轉換心情的效果,可以使人產生愉悅感。

媽媽廚房

拔絲香蕉

原料:香蕉3根、雞蛋2個、面粉1碗、糖、純麥芽、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

1。香蕉去皮切塊;雞蛋打勻,與面粉拌勻。

2。糖、純麥芽加清水在鍋中煮,待糖溶化,用小火慢慢熬至呈黃色。

3。糖快好時,另取一只鍋加油燒熱,香蕉塊沾上面糊投入油中,炸至金黃色時撈出,倒入糖汁中拌勻。

營養盤點:香蕉中含有蛋白質、抗壞血酸、粗纖維等營養成分,對產后抑郁癥有抑制作用。

注:

適當吃些甜食可以幫助哺乳媽媽趕走抑郁,緩解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