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補鈣營養食譜

產后由于分娩出血量增多,帶走了大量身體內的鈣質,如果沒有及時補充就很容易導致產后缺鈣,如果是哺乳的產婦奶水中缺鈣會直接影響到嬰幼兒的成長髮育,所以產后正確的補鈣方式就顯得尤其重要,產后很多食物中都含豐富的鈣,要合理搭配飲食都可以從中攝取充足的鈣質,下面介紹幾款產后補鈣營養食譜給各位準媽媽參考。

骨湯燴釀豆腐

原料:油豆腐、蝦仁、雞茸、骨頭湯、小油菜等。做法:蝦仁剁碎,與雞茸一起調配成餡料,塞入切小口、部分去瓤的油豆腐中,骨湯燒開,下入釀好的油豆腐,用小火煮,稍加鹽調味;最后加入小油菜點綴,食用時少加些米醋。蝦仁、骨頭都是很好的補鈣食品,幾種食物加在一起煲過后爽口而不油膩,很適合哺乳期食用。

華彩魚肉

原料:魚肉250克、青椒、紅椒各20克,水發冬菇30克;蔥絲20克、姜絲10克,紹酒、鹽、胡椒粉、雞蛋清、淀粉等少許。做法:將魚肉切絲,涼水洗漂后瀝水,加入鹽、雞蛋清、淀粉上好漿,把剩下的鹽和紹酒、味精、胡椒粉、淀粉放在小碗里加少許水兌成汁;再將青椒、紅椒、黃椒洗凈分別切成絲,水發冬菇切成絲后用開水汆透;將炒鍋燒熱。
加入植物油燒至五六成熱,放入魚絲劃散,隨即放入椒絲片刻,倒入漏勺中;炒鍋內留10克底油,放入蔥絲、姜絲、冬菇絲,炒出香味后烹入兌好的汁,放入魚絲,翻顛使芡汁均勻即可口。此款魚肉中含有豐富的鈣質,滑炒后還含有適量的脂肪,是產后補鈣的最佳食物,還可以促進乳汁分泌。

奶酪蛋湯

原料:奶酪20克、雞蛋1個、西芹末20克、番茄末20克、骨湯1大碗、鹽、胡椒等。做法:奶酪與雞蛋一道打散,加些精面粉;骨湯燒開,調味,淋入調好的蛋液;最后灑上西芹末、番茄末作點綴。

產后補鈣的食譜還有很多,以上三種是公認比較適合產后補鈣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當中比其他的食含鈣量更高,產婦吃了之后能及時補充分娩時流失的鈣質,讓媽媽和寶寶都能揶入充足的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