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子宮恢復的鍛煉方法

前幾天可以俯臥鍛煉,這樣有利于子宮恢復懷孕以前的位置。
腹肌
平躺在床上,雙膝屈起,雙手放在腹部。
收縮臀部,將后背壓向床面,然后放松,多次反復。同時也可做盆腔練習。
胯部牽拉
平臥,一條腿彎曲,另一條腿伸直并屈曲足部,即足跟用力向前,使這條腿扭長,然后再向回縮,使腿縮短。注意膝蓋不要彎曲,背部也不要弓起。
踏步
平臥后雙腳前伸活動,也可抬起,上下踏步。這是產后可以做的第1項有助于防止踝關節和足部腫脹的運動。
仰臥
平臥,雙膝彎曲,兩臂平伸放在大腿上,抬起頭和雙肩,使雙手觸到膝蓋。
當孩子3個月時,可以試一試盆底肌肉。雙腿離地向上跳,同時用力咳嗽,如果有小便失禁,就應經常做盆底肌肉練習。6個月時如仍無好轉,就應去看醫生。
貓步練習
雙手雙膝著地,背部平直,雙手正好垂直于肩。向前蜷起一條腿,使膝蓋觸到前額,現將腿向后上方伸直,抬頭伸長頸部,注意從頭到腳跟形成一條直線,維持幾秒鐘,放下。交替做另一側。
起步
坐直,雙臂在胸前抱攏,吸氣,骨盆向前抬起,再慢慢向后,直到腹部肌肉緊張起采,維持一段時間。此時盡量保持正常呼吸。坐下、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