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有利益于產后恢復的水果

香蕉促排便
新媽媽多愛臥床休息,胃腸蠕動較差,常常發生便秘,再加上產后失血較多,需要補血。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有通便補血的作用,能防止產后便秘和產后貧血,因此特別適合產婦食用。
橘子補鈣質
橘子中含維生素C和鈣質較多,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鈣則是構成嬰兒骨骼牙齒的重要成分,產婦適當吃些橘子,能夠通過乳汁把鈣質提供給嬰兒,這樣能促進嬰兒牙齒、骨骼的生長,防止嬰兒發生佝僂病。此外,橘絡還有通乳的作用。
山楂止腹痛
新媽媽生孩子后過度勞累,往往食欲不振、口干舌燥,如果適當吃些山楂,能夠增進食欲,幫助消化。山楂還有散瘀活血的作用,可以減輕腹痛。
應提醒的是,帶皮水果(如蘋果)要去皮吃,連皮吃很容易引起便秘。食用量也要嚴格控制,建議每天不宜超過300克。吃水果也應盡量選擇在兩餐之間,如果在正餐后吃,很可能導致血糖升高、代謝失常,也容易造成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