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媽媽科學飲食恢復好身材

產后減肥是困擾很多新媽媽們的問題,調整飲食,吃得健康科學,這樣能幫助產后減肥的媽媽們迅速恢復身材。
膳食:
早上7點起床,蜂蜜水1杯
早飯:雞蛋+全麥面包+粥、豆漿、麥片(選一)吃到飽
中午:隨意吃8分飽
晚上:盡量不吃
兩餐中間吃水果喝酸奶
晚上10點-11點準時睡覺
睡覺前的4小時不進食,9點以后不喝水
不吃零食、甜食、油炸、快餐等食物。
保持減肥成果的辦法很簡單
每周堅持稱體重,一旦體重有點上升,就立刻調整飲食。
減肥不難,難在堅持
飲食結構合理,清淡,蛋白質和膳食纖維素充足,同時又不完全放棄淀粉類食物。
有很多人反映自己也吃得不多,為什么就是不瘦呢?
吃得少不等于減肥
吃得少,食物的比例一定要足夠合理。淀粉、蛋白質、脂肪三大功能營養素都必須兼顧。
用以下幾個問題自測一下,你的飲食結構合理了嗎?
1、谷類食物(小麥、大米等)、薯類食物(紅薯、馬鈴薯之類)是否每天達到300g(家用小碗,一碗飯約100g)
2、每天吃的蔬菜是否達到500克以上?(一小碗炒熟的青菜約有250g)
3、肉類食物每天是夠能控制在100-150克的范圍內?(50克瘦肉大約和一個乒乓球一樣大)
4、吃的肉類是否以瘦肉為主?
5、是否經常吃豆類食物?(包括豆角、豆漿、大豆、豆腐等)
6、每天都喝一杯牛奶嗎?
7、三餐吃的油少于30克嗎?(一小勺大約就是10克)
8、每天吃的蔬菜水果等素食占食物總量的2/3以上了嗎?
9、每天是否吃三餐以上?三餐是否規律?
10、對喜歡吃的食物能不能很好的控制食量?
11、很少外出就餐?
12、很少吃零食?
如果你的答案大多是“否”,那么你的飲食結構與飲食規律有很大問題,看起來似乎吃得很少,實際攝入的熱量很多,又不管飽,極易饑餓。
而且如果吃的攝入的蛋白質或是淀粉、脂肪過少,時間長了,對健康損害極大,也不利于減肥。
加點運動更好

因為個人體質不同,所以我建議可以適當增加運動量。運動不僅能減肥,也讓人看起來更有活力,容光煥發。特別是過了25歲的女性,如果不想長胖,應每周有氧運動3-4次,每次45分鐘以上、例如慢跑、爬樓梯、跳繩、乒乓球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至于產后減肥,如果是母乳喂養的朋友,請不要可以節食和偏食,飲食應富含營養而少油脂。產后穿塑身內衣也是一個很有爭議的問題。一般認為產后不宜穿過緊的塑身內衣,以免血液循環不良,壓迫胃腔腸管、壓迫盆腔,引起一系列婦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