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媽咪產后便秘原因大集合

產后便秘是新媽咪們經常會遇到的問題,如果產后超過3天未排便,就可以診斷為產后便秘了。
那么在哪些情況下容易發生產后便秘呢,有沒有一些小妙招來為新媽咪排憂解難呢?讓我們一看究竟。
首先,在產后出血較多的情況下易造成便秘。
主要表現為產后大便干燥,數日不解,或艱澀難以排出,但腹部卻沒有脹痛感。
有些新媽咪也會伴隨失眠,偶爾還會出現心慌、心跳加快等癥狀。此時可采用中藥調理的方式,以養血潤燥通便為主,中藥組方可選當歸15克,熟地12克,炒白芍10克,川芎6克,肉蓯蓉15克,火麻仁12克,柏子仁15克,制首烏15克,麥冬15克,甘草6克,炒積殼12克,水煎服,1天1劑。
其次,平時氣虛分娩后耗氣過多的新媽咪易患便秘。

產后雖然時有便意,但如廁時卻感覺無力排出,造成大便不易排出或多日不解大便;時常說話無力,語聲低微,倦怠,疲憊,頭暈,面色蒼白等等。碰到這種情況需要在飲食上多加調理:多攝入些牛肉、兔肉、牛奶、花生、西葫蘆、蜂蜜、紅薯、芝麻等有補氣潤腸療效的食物。
第三,產后飲食結構不合理的女性,如膳食纖維攝入過少時容易便秘。

這是新媽咪們會發現自己經常口中穢臭,心煩,易怒,舌苔黃或黃燥,舌紅等等。為避免這一現象,可從調節生活方式入手,如分娩后適當地下床活動活動,不要長時間臥床;保持心情愉快,避免不良情緒剌激。
最后,在產后補鈣時,最易引起便秘。

因為鈣本身屬于吸收率較低的礦物元素,再加上產褥期胃腸功能減弱,腸蠕動慢,腸內容物在腸內停留時間長,而使水分吸收造成大便干結。為了預防產后補鈣出現的便秘情況,在選擇鈣劑時候需要特別注意,一定要選擇添加了山梨醇成分的補鈣產品,它能有效的潤滑腸道,預防便秘。迪巧的維D鈣咀嚼片是經過國際先進工藝提純的補鈣產品,含有山梨醇,不含糖,不易便秘,并且科學添加了維生素D3,有效促進鈣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