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這些癥狀其實是正常的

對于女人來說最辛苦的事情莫過于生孩子了,從懷孕到生產使女性的身體都消耗了一定的能量,甚至是發生了一系列的變化。很多生理變化也讓媽媽們變得非常疑惑,那么產后哪些現象是屬于正常現象呢?

1、 產后呼吸緩慢

女性在產后呼吸緩慢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新媽媽在產后腹壓的降低,導致膈肌下降,所以胸式呼吸會變成胸腹式呼吸,就會導致呼吸變深、變慢大概15次(每分鐘)。同時脈搏也會變得比較緩慢,每分鐘會大約在60-70次。不過一般來說,這種情況在產后一周左右就能夠恢復正常了。

2、 產后便秘

由于在產婦生產的過程中,臥床的時間會很長,盆底肌由于生產也會變得很松弛,這就意味著腸道的蠕動功能將會變慢,加上汗液和尿液的排量都會很大,因此就會有便秘情況的產生。只要在日后的飲食中多吃些容易消化的水果和蔬菜,幾天調理后就能夠恢復正常。

3、 產后體溫升高

有的媽媽們會發現產后自己的體溫會出現升溫的現象,不用擔心,這其實也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一般來說,大家的體溫都不會超過三十八攝氏度,持續時間不會超過三天。新媽媽們可以通過乳房按摩或者新生兒吮吸、人工擠乳等方式讓體溫下降。

4、 產后汗、尿比較多

大部分的媽媽都會在產后出現尿多、汗多的現象,這種現象被稱為產褥汗。從醫學上來講,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主要是因為女性身體的新陳代謝在分娩中降低的原因。不過這一現象一般在產后十天左右的時間將會好轉,在產褥汗的期間則要注意室內溫度不宜過高,保持室內空氣的通暢,隨時注意更換衣物和清洗。

由于在生產的過程中,媽媽們要付出很多的能量以及不可預見的事情,所以身體必然會作出很多的反應來應對變化。很多癥狀都是不需要媽媽們擔心的,一段時間后都是能夠自然恢復的,如果實在擔心也可以去咨詢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