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媽咪美麗回歸6秘訣

剛生下寶寶,新媽媽體內的荷爾蒙會發生改變,從而出現了角質層過厚、T區多油、痘痘、腿部粗糙浮腫、妊娠紋、脫髮等“產后肌膚綜合癥”。當然,在新時代,這些肌膚問題都不會是新媽媽心頭的負擔,因為掌握方法加勤勞操作,新媽媽的肌膚很快就能得到恢復。

秘決1: 補水保濕去角質

雅姿美容顧問告訴我們,皮膚表面覆蓋著一層由皮脂、角質細胞和汗液組成的薄膜,具有滋潤皮膚的作用,而且角質層中有自然保濕成分,使水分得到了保持,如果角質層中水分下降到正常的10%~20%時,可能出現皮膚干燥、粗糙。在妊娠后期以及分娩后,由于受到內分泌的影響,暴露的面部皮膚水分蒸發加快,皮膚角質層水分缺乏,開始出現肌膚衰老的跡象,皮膚不再像往日那般柔滑細致,臉上膚色開始不均勻,肌膚對護膚品的吸收也不好。

新生秘訣

去角質的目的就是為了增加皮膚血液循環,加速粗硬老化角質如期脫落,加速新陳代謝功能正常。新媽媽在經過了十月懷胎及生育后,臉上必然積聚了很厚的角質層,所以在進行美麗新生的第一步,就是徹底去角質。在按摩及洗臉后進行去角質,這樣可促進粗硬角質軟化,去角質更有效。鼻周、額頭、下巴部位的油垢角質最多,可以使用適量的天然角質乳或角質霜,輕輕揉擦臉部的粗糙角質。去角質時要依皮膚生長方向脫,不可太用力,也不要一下子脫得太多,以防過度刺激,引起皮膚焦傷或脫皮、敏感。

秘決2: 清心祛火滅痘痘

很多新媽媽都提出,生過寶寶以后,痘痘會經常出現在嘴邊,而且痘痘都長得比較大,有腫痛的感覺。中醫美容師康女士說,產后內分泌發生了變化,導致情緒壓力及睡眠都受到影響,就會易生痘痘;另外坐月子新媽媽都會惡補營養,這對于身體比較燥熱的新媽媽來說,就容易上“火”,所以痘痘問題就經常是產后的肌膚特征。

新生秘訣

生完寶寶后盡快恢復正常的護膚程式,特別是要勤洗臉,同時要選擇性質溫和的洗面奶;在面霜上要選擇補水又不含油分;另外就要多喝水、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注意腸胃排泄正常。

秘決3: 多補蛋白防下垂

奈瑞兒美體顧問告訴記者,很多人在懷孕后罩杯都會升級,但可惜的是,胸部在哺乳后會恢復原來的CUP,而且會變得容易下垂,這是胸部缺乏彈性的表現。她還指出,產后三個月是新媽媽塑身的黃金時間。

新生秘訣

補充蛋白質――哺乳期間不能在胸部涂抹塑胸產品,但可以在這個時期多多補充蛋白質和膠質,比如多吃豬蹄和牛筋。

按摩――哺乳期過后可用美胸產品,緊實型健胸霜最適合新媽媽使用,配合正確的按摩手法,堅持一段時間,肯定能看到成效。

推薦產品

碧歐泉活泉胸部緊致露:能迅速改善松弛老化以及受損等現象。sisley希思黎美胸滋養露:對改善下垂、松弛的胸部卓有成效,被明星們特別推薦給新媽媽使用。Clarins嬌韻詩健胸調節乳:很多人推薦的明星產品,迅速改善生完寶寶后胸部下垂的狀況。

秘決4: 保持滋潤防妊娠紋

懷孕時因子宮變大而使表皮層承受大幅度的拉扯,真皮受到擴張的壓力,脂肪組織開始斷裂,并且出現輕微發炎及紅腫,這種肌膚上的癥狀就是妊娠紋。新媽媽出現妊娠紋的位置大多在下腹部、肚皮處和胸部。美體專家指出,調理腹部肌膚的最佳時間為產后1~6個月,可以配合使用祛妊娠紋的產品,但一定選擇不影響哺乳的產品。

新生秘訣

確保肌膚的滋潤度――最好從懷孕開始就注重潤膚乳霜的保養,每天搽抹全身以保持肌膚的滋潤度,即使產前沒有妊娠紋的新媽媽,同樣不能省去這個步驟。

運動瘦身――不要急于產后速瘦,而是要配合適當的運動,這樣才不至于忽胖忽瘦,讓妊娠紋有機會跑上身。

秘決5:正確洗頭保亮麗

由于孕期荷爾蒙的改變,一些新媽媽的頭髮會變得稀疏而沒有光澤。頭髮的更新與體內雌激素水平有著密切關系,懷孕后,雌激素分泌增多,導致毛髮更新緩慢,很多應在孕期正常脫落的頭髮沒有脫落,一直保存到產后;產后激素水平下降到正常,衰老的頭髮就紛紛脫落,造成大量脫髮的現象。產后脫髮是一種暫時現象,多半會在產后2~3個月中發生,但到3~6個月以后就會恢復正常了。

新生秘訣

適度清洗頭髮――健康毛髮的前提是清潔。頭髮根部的毛囊皮脂腺持續不斷地活動,每天分泌的油脂容易黏附環境中的灰塵,頭髮就會變得暗淡、干燥、開叉,甚至斷裂脫落。每天采用正確的方法洗頭,不但不會洗壞發質,還可以及時清除油脂和污垢,防止頭髮干燥、開叉,減少頭髮受損機會和斷髮機會,有效控制頭皮屑的產生,保持頭髮整潔秀麗,令頭髮更健康亮澤。

按摩頭皮――髮型師KENNY建議新媽媽們在洗頭髮時,避免用力去抓扯頭髮,套用指腹輕輕地按摩頭皮,以促進頭髮的生長以及腦部的血液循環。每天用清潔的木梳梳頭100下也是不錯的一種按摩方式。

秘決6:按摩消脂去粗糙

不少媽媽都抱怨自己在生完孩子后,不僅腰圍尺寸不斷上升,一雙腿也變得又粗又腫,而且肌膚粗糙。完美女人美容中心的專業美體師陳燕說,一般來說,在生育之后,大腿和小腿都可能會發生浮腫,這是因為分娩后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體內還有炎癥;另外,水腫體質的人在生寶寶后更容易出現水腫現象。其次,生育對內分泌系統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因而對皮膚也會產生作用,所以不少新媽媽會發現腿部的肌膚會得暗淡粗糙,有些還可能出現橙皮組織。

新生秘訣

洗澡美腿――洗澡加上合適的產品和工具,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也能讓腿部曲線更優美。比如使用浴鹽浸泡,也可以用于按摩;再使用精油,促進血液循環,同時還有排毒的作用。

按摩瘦腿――你也可以挑選一款精油,取一至兩滴滴在腿上,隨后用揉、捏、推等方式進行按摩。一般來說,用精油按摩是較有效的美腿方式。

按摩手法

推:雙手用力放在大腿上,隨后,自上向下用力推,重復15次。

拍:不斷拍打腿部,使腿部肌肉放松。

捏:用手捏起腿上的肌肉往上提,每次持續3秒。

揉:用手掌的掌心按住大腿上的某個位置,隨后作逆時針轉動,反復2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