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剖宮產后多久夫妻才可以同房

很多剖宮產的妻子都會關心一個問題,那就是,究竟剖宮產后夫妻還需要禁欲多久呢?我們現在就起來看看專家是怎么來為我們解答這個問題的。

剖腹產后多久能同房是很多夫妻關心的問題,為了坐好月子,很多的父母在最后三個月是完全禁欲的,寶寶健康的生下來后,是不是就能進行性生活活了呢?為了了解這個問題,特別是剖宮產的媽媽們,盡管沒有外陰的損傷,但是子宮的損傷是非常的嚴重的。如果時間沒有到就進行性生活的話對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

醫生一般會特別提醒,剖腹產一定要在3個月后才能同房,最好是在月經來過一次以后才同房,而且,在這其中也有些特別事項是需要注意的,那就是發生性關系的時候,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懷孕。因為在哺乳期間,最好要男士使用比喻套。

以上我們知道了剖腹產后多久能同房就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早同房,會給女性的身體帶來傷害,在性生活的時候,也要注意下面的問題:

1、剖宮產后,產婦的身體即使經過一段時間的調理,在某些方面還是沒有達到完全康復的地步,要照顧孩子,體力的消耗還是蠻大的,如果妻子對于房事的欲望不是很好的話,可能丈夫會埋怨妻子,這個時候丈夫應該體諒妻子,性生活頻率不要過于頻繁。

2、不要認為沒有來月經就沒有排卵,不要以為沒有排卵就可以無限制不進行避孕措施,可以不要采取安全的避孕措施,這種想法是錯誤的,一定要做好避孕,也不能抱有僥幸的心理。一定要隨時都有這樣的想法,按就是要及時避孕。

3、清潔衛生很重要,性生活前后注意清洗生殖器官,如果細菌侵入的話,是會引起很多的婦科疾病的,特別是女性,在性生活后也要立即沖洗下身。一定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衛生健康,以免細菌感染。

4、丈夫在性生活中,動作不要太粗暴,抽動不要太劇烈,會引起女性的傷口疼痛的。一定要尊重妻子的感受。有的女性因為雌性激素減少,陰道干澀,最好在開始幾次性生活的時候,適當的使用潤滑劑。丈夫應該多鼓勵妻子,這樣的話,性生活才會比較和諧。

剖宮產已經給產婦帶來了傷害,因此在過性生活時,丈夫一定要溫柔的對待妻子,在開始的三個月可以轉移自己的興趣,一定要在產下寶寶三個月后才能開始性生活。剖宮產后夫妻還需要禁欲多久,相通道過以上的介紹,你一定有了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