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多久可以重新恢復性生活

婚后懷孕是人生必經階段,在這個特殊的階段里,身體和心理方面變化較大,對于夫妻間的性生活不會再像懷孕前那樣放縱或熱衷,這些都是屬于正常的生理現象,所以在產后身體恢復時才可以重新開始性生活,這其中的時間會比較長,作為丈夫也同時需要禁欲一段時間,等妻子身體恢復時再進行,那么產后的性生活才不會出現異常,那么產后多久可以進行性生活呢?

產后重新恢復性生活的時間最佳是在產后6~8周。因為這時分娩時所消耗的體力也完全恢復,身體各臟器也恢復原來的狀態,子宮、陰道都已完全恢復,進行性生活時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但開始進行產后性生活仍需要注意方法和技巧。如果在產后太早時間過性生活會引起產婦的身體不適。

特別是分娩時會陰有側切口的產婦,剖腹產的傷口恢復也需要6周時間,進行性生活時才不會感到酸痛。在產后6周覺得會陰部仍然覺得硬硬脹脹的,在洗澡時以溫熱水沖洗、按摩會陰部,可以促進傷口愈合及傷口結疤的軟化,行房時就不會不怕引起疼痛。
產后女性在生理和心理上都發生一定程度的變化,擔心會感染、怕傷口痛、或性生活時會不舒服及害怕再懷孕等等原因。也有的妻子覺得產后變胖了,身體走樣了,害怕丈夫嫌棄,還有會因為孩子的原因,久了也會對性生活沒有興趣。還有許多生理上的因素,包括剖腹產的傷口未復原、要照料孩子身體疲憊,睡眠不足、哺乳、產后憂郁癥,沒有性欲等等。

所以產后過性生活夫妻雙方在心理、生理方面需有充足的準備,雙方好好溝通,努力營造性ai氣氛,緩解妻子產后的焦慮情緒。

孩子也是影響夫妻性生活的原因之一,當你們倆正纏綿時,如果寶寶突然哭鬧、驚醒,可以說是大煞風景,所以在進行性生活前先安頓好寶寶,最好是等晚上寶寶沉睡時再進行,并且為了驚擾寶寶,可以到另一個房間進行或聲音要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