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出現性冷淡要如何處理才好?

產后性冷淡是很多女性遇到的生理問題,產后性欲低下,沒有了懷孕前的那種激情,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和產后體內激素水平有關外,產后要照料孩子、家庭,消耗了產婦的大部分精力,容易感到疲勞,自然對性生活提不起興趣,但長期出現性冷淡會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那產后出現性冷淡怎么辦呢?

產后2個月,身體各器官才能完全恢復正常,性欲才慢慢恢復到才懷孕前的狀態。如果夫妻不了解這些生理知識,產后過早地開始性生活,或者丈夫過性生活時不考慮妻子的感受,在妻子不情愿的情況下過強行過性生活,不但會影響妻子的身體康復,而且還會引起妻子對性生活的反感,從而發展成性冷淡。

一般在產后第6~8周后到醫院進行全面復查身體恢復正常后,就可以恢復性生活,對產婦身體健康都是安全的,但在產后4周內發生性生活,會容易使陰道壁粘膜容易受傷,容易引起子宮內感染,發生產褥熱等嚴重疾病。導致以后對性生活出現恐懼感、性冷淡等現象。在過性生活時丈夫還要顧及妻子的感受,產后性生活才能和諧。

大部分初產婦在分娩時外陰、陰道撕裂或側切時留有疤痕,使外陰部的性敏感性降低或陰道狹小性生活時引起疼痛;產后發生子宮內感染,出現婦科疾病,使癥狀加重,如滴蟲性、霉菌性陰道炎,白帶增多、外陰瘙癢、燒灼疼痛等,都會不同程度地使得性欲受到壓抑。

在產后未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過性生活時,因害怕懷孕總是提心吊膽;不能全心投入,有些丈夫喜歡采取中斷性生活的避孕方式,每次都在“性”趣正濃、妻子接近性高潮時中斷性生活,長期這樣也會導致性冷淡。

如果產后月經不準,沒有月經就忘記避孕。尖產后3~4個月就可能恢復月經,如不采取避孕措施,可能很快就受孕。所以,從產后恢復性生活開始,不管是否有月經,都應同時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

在產后出現性冷淡都是短期的,只要丈夫在家里多幫助妻子,主動分擔一些家務,讓妻子有充分的休息時間,當妻子精力充沛時自然對性活提起興趣,還要掌握產后過性生活的時間,這樣可以避免感染婦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