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性生活冷淡要學會對癥下藥

產后性生活冷淡要學會對癥下藥,這樣重獲性福不是難事,關鍵是如何去做?產后的性生活和很多因素都有關系,很多媽媽等待過了8周,還是不能達到良好效果,這時候,您就需要找到問題所在,一一擊破了。

有些青年婦女在生育后出現性冷淡,表現為性欲降低、性感不足。醫學上稱之為產后性冷淡。引起產后性冷淡的原因有哪些呢?過早開始性生活。一般到產后2個月,各器官才能恢復正常,性欲才逐步地恢復如孕前狀態。如果夫妻不了解這一點,產后過早地開始性生活,特別是有些丈夫在妻子不情愿的情況下“我行我素”,這樣不僅影響了妻子的身體康復,而且還會引起妻子對性生活的反感、厭惡,進而發展成性冷淡。

這么嚴重的癥狀出現了,您絕對不能馬虎。產后第6~8周后恢復性生活,對產婦保健無大妨礙,是安全的。產后4周內發生性生活,不僅陰道壁粘膜容易受傷,病菌也會乘虛而入,引起子宮內感染,發生產褥熱等嚴重疾病。有的婦女因分娩時外陰、陰道撕裂留下疤痕,使外陰部的性敏感性降低或陰道狹小性生活時引起疼痛。

有的因產后并發了子宮內膜異位癥或慢性盆腔炎出現性生活不適;也有的女性因患有滴蟲性、霉菌性陰道炎,白帶增多、外陰瘙癢、燒灼疼痛等,都會不同程度地使得性欲受到壓抑。由于產后月經不準、不穩定,不應以為沒有月經就忘記避孕。

因為,有些婦女產后3~4個月就可能恢復月經,如不采取避孕措施,可能很快就受孕。所以,要求從產后恢復性生活開始,不管月經是否來過,都應同時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有了充足的保護,加之柔和的動作,就可以幫助夫妻撇開思想負擔啦。

產后性生活冷淡,很多性生活甜蜜和諧的夫妻因為女人生完孩子后變得不太和諧,學會對癥下藥,就能重獲性福。看過上述的小知識,您是否能找到自己存在的一些問題呢?產后性生活需要很多技巧來輔助,耐心學習,定有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