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等一下!產后初次“親密接觸”7個提醒

相信夫妻生活是許多夫妻都關注的問題,這是夫妻的一種感情交流,也是生理上的需求,是人之常情,那么就一起來看看,生產后,應該從什么時候開始性生活,開始性生活時都需要注意哪些問題?一般生產后六周,經過醫生檢查,陰道和宮頸以及會陰傷口都恢復完全,同時惡露排出結束,而且產婦心理也準備好了,那么就可以開始性生活了。

產后第一次“親密接觸”,給夫妻的七個提醒

提醒1:把握性生活恢復的最佳時機

要注意一下最佳時機,一般應為產生六周后,經過醫生的檢查,同時妻子的心理也排斥性行為,那么就可以開始。

提醒2:切忌在產后提早進行性生活

生產后,媽媽的身體都要有一個恢復期,包括陰道、宮頸撕裂、會陰側切這些都需要時間來恢復,如果提早開始性生活,會引起多種婦科疾病,同時也容易造成傷口感染,發生損傷,并且媽媽體內的激素水平還沒有恢復到正常水平,特別是喂母乳的媽媽,陰道內會比較干澀,所以提早開始性生活會對媽媽造成傷害,希望爸爸給給予媽媽更多的關愛。

提醒3:產后第一次“親密接觸”要小心

媽媽激素水平未恢復到正常狀態,所以陰道內干澀,而爸爸呢,因長期禁欲,可能會比較急燥一些,但需要提醒爸爸的是,希望能控制好自己,還是要盡量多的給妻子做好前戲,減少妻子的不適感,因太過急燥,而媽媽沒有準備好,很容易造成會陰組織損傷、出血。

提醒4:產后開始性生活勿忘避孕

產生性生活開始時就要做好避孕措施,媽媽不要以為月經沒有,就不用避孕了,這是不科學的,一般產后21天起,就有可能開始排卵了,而有的媽媽是在月經產前兩周左右開始排卵,所以不要抱著僥幸心理,開始了就要做好避孕。

提醒5:會陰側切不會影響性生活

許多媽媽都擔心陰道和會陰的損傷會影響到日后的性生活,對于這一點,媽媽們可以放心的,一般情況下,陰道和會陰部的傷口在一周內就會愈合的,并不會留下什么隱患,并不會影響性生活的,但如果媽媽在生產時,不做側切的話,反而容易造成中重度撕裂傷。

提醒6:三人世界照樣愉快進行性生活

在進行夫妻生活時,媽媽會有許多心理負擔,比如說寶寶突然醒了,或者擔心寶寶而分心等等,其實呢,夫妻倆人可以先商量好,可以找寶寶睡眠較長的時間來行房事,也可以讓家人或保姆來帶孩子,夫妻呢,要盡量找讓自己身心放松的時間與機會,而不是讓自己精神緊張,這樣才有利于身心健康。
提醒7:產后陰道松弛通過鍛煉可以恢復

相信這個問題是非常多的媽媽所擔心的,其實媽媽也不用過分擔心這個問題,一般產后陰道很快就會恢復到以前的狀態,只有個別的媽媽會有陰道松馳的現像,但不用擔心,媽媽可以去醫院選擇盆底康復訓練,也可以自己在家做運動。

縮肛運動可糾正陰道松弛。方法為先深吸氣后閉氣,同時像忍大小便似的收縮肛門。可連續做10-20次,休息一會兒再重復做;或做排尿中斷鍛煉,即排尿一半時忍住,讓尿液中斷,稍停后繼續排尿,如此反復進行。經過一段時間鍛煉,陰道松弛現象就會得到改善。

夫妻開始產后的性生活,需要注意的事情也是非常多的,不僅媽媽自己要注意,爸爸也應該多解一些,這樣才能更好的理解媽媽,這樣妻子才能感受到來自于丈夫的關心與愛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