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適量飲用紅糖好處多

產后坐月子對于女性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而紅糖一直因為成分獨特被認為是月子必備物品。但是,在食用紅糖中,也需要注意適量。

紅糖通常是指帶蜜的甘蔗經過壓榨成汁和簡易處理后,濃縮形成的帶蜜糖。按照結晶顆粒的不同,分為赤砂糖、碗糖等。因為沒有經過高度的精煉,因此基本保留了甘蔗中的全部成分。并且,其中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比普通白砂糖要高出很多。

紅糖中95%的成分都是蔗糖,更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又因為能夠快速補充體力被稱為“東方巧克力”。其中不僅含有能夠提供熱能的碳水化合物,還含有人體生長髮育必不可少的胡蘿卜素、核黃素、煙酸和微量的錳、鋅等各種元素。根據資料分析,每100克紅糖里含有鈣質90毫克,鐵4毫克,都是白糖的3倍多。

此外,紅糖中含有葡萄糖、果糖等多種單糖和多糖類的能量物質;含有豐富的葉酸和微量物質;含有部分維他命和電解質成分;含有多種維他命和抗氧化物質;含有氨基酸和纖維素等物質;含有某些天然的酸類和色素調節物質。

另外,產婦在分娩時消耗的體力太大,失血較多,產后還要為嬰兒進行哺乳,因此需要補充鐵質和多種營養元素。而紅糖就能夠為產婦提供鐵質和多種營養成分。

中醫上認為吃紅糖有利于產婦的身體健康,因為紅糖中含有的營養成分對于媽媽們是有好處的,而且更接近于自然。但是不管什么東西吃多了都有可能導致不利的情況發生,因此為了防止過多或吃過久的紅糖對產婦造成的傷害,吃紅糖的時候要適量和適度。

一般來說,大多數女性產后血性惡露的時間不會超過三天,漿性惡露則會持續20天左右。對于那些產后惡露不行的產婦來說,紅糖能夠起到很好的活血化瘀的作用。但是如果長時間食用紅糖,卻會導致惡露的增多,并且影響子宮的恢復。

綜上所述,產婦吃紅糖的時間維持10天左右比較合適,每天最好不要超過20克。而且由于紅糖的雜質比較多,最好把紅糖溶于水,將雜質沉淀過濾后再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