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需注意預防的3種疾病

大家都知道生完寶寶以后要坐月子,老人常會說要是月子坐不好,可是會落下一身病。可是很多的產婦和家人都缺少相關的調養知識,不懂得如何正確的調養產婦的身體。

在產后,中醫通常有三審:

第一,產婦小腹痛與不痛,以辨有無惡露停滯;

第二,大便通與不通,以驗津液的盛衰;

第三,乳汁行與不行和飲食多少,以查胃氣之強弱。中醫認為產后的調養要以產婦的體質為基礎,只有把產婦的體質調整好了,才能避免月子里留下毛病。

那么產后我們又該預防哪幾大類的病癥呢?

第一、病痙。產婦產后失血過多,營衛失調,腠理不固,汗出過多,易感風邪。血虛則筋脈失養,復感風邪,便導致痙攣抽搐等癥狀,致成痙病。
第二、郁冒。產婦產后失血、多汗,以致津血虧虛,陽氣偏亢。此時若復感外邪,郁悶昏冒,便發而為郁冒。

第三、大便難。產婦產后失血、汗多,津虧液耗,大腸失于濡潤,可見大便艱難。

所謂郁冒是由于產后失血過多所導致的,而便秘更是一種產后常見的不適,病痙也是我們需要預防的一個重點。

以上三大種病癥只要大家合理的安排自己的飲食,注意室內空氣的清新,同時注意防寒保暖,注意養血護津就能避免。生寶寶的時候女人會元氣大傷,所以月子一定要坐好,我們不僅要按照中醫方法進行積極調理,同時我們也要安排好月子中的保健工作,無論是飲食調理上,還是日常生活上,我們都要特別注意,否則染上這些疾病是小,影響了一生的健康可就是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