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胡杏兒三胎后被嘲“大媽”:生個寶寶,你怎么就老成這樣?

摘要:天啦,生個孩子老11歲!

產后媽媽最怕什么?

我想這個問題的答案有很多種。

比如說寶寶生病、寶寶哭鬧、寶寶吃不好…

又比如說產后身材走形、變胖、變老…

對于產后狀態,孕育和養育一個寶寶都是非常辛苦的,沒有媽媽能從育兒重擔里全身而退,也沒有媽媽在產后能一如既往的如孕前一般容光煥發!

這都是產后正常的變化,對于這些變化,旁人可以多給一些理解和鼓勵,但一定不要質疑和嘲笑。

因為有時候一句嘲笑,真的可以讓人的心情一秒變差!

2月14日,生完三胎的胡杏兒晒出了和老公約會的合照,照片里胡杏兒笑的開懷,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她非常幸福。

圖片

自從結婚后,胡杏兒一直就都是幸福的妻子,稱職的媽媽,也兼顧了自己的事業,一切的一切都很好。

圖片

可就在她晒出照片后,有一些網友就吐槽:生完孩子后,真的蒼老了很多,白發、皺紋,你老公就年輕多了!

圖片

甚至還有人說:這大媽臉真的讓我失望了!

這樣的評論,對一個三胎媽媽真的太不友好。

今年42歲的胡杏兒,即便不生孩子,有些許皺紋,有幾根白發那都是很正常的事。

圖片

再加上懷孕分娩,沒日沒夜的奶娃帶娃,哪個當媽的還能光彩照人!

對產后狀態的肆意評判,是社會對女性最大的惡意!

胡杏兒并不是第一個被批產后顯老的媽媽。

謝娜生完雙胞胎女兒后,就多次被媒體批顯老,面部松垮沒了之前的精氣神……

圖片

章子怡在二胎產后出席活動,結果,幾張現場照在全場瘋傳引發熱議,有人說:章子怡生完二胎后臉垮了,臉上一點肉都沒了,法令紋明顯,變化太大真是不敢認。

圖片

甚至還有人說:這臉有60了吧,原來女明星生完孩子也會老一截!

圖片

生完三胎后的蔡少芬,也被網友吐槽像奶奶:

圖片

圖片

前一陣高圓圓付出拍戲,也是有不少人感嘆連女神都產后變老了,甚至還有人跳出來替她老公趙又廷擔心。

圖片

圖片

真是大可不必!!!

產后無論是變老、變胖,或是變丑,誰也沒有資格去評判。

對產后媽媽來說,她們要照顧好寶寶,又要保證有奶喂孩子,光要做好這些,就已經需要她們付出全部的精力。

旁人不能鼓勵女性生孩子,又要家庭事業兼顧,還不能變胖不能變老……

媽媽是女人,并不是超人!

生孩子會變老,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

生孩子對媽媽的影響,并不僅僅只是懷孕卸貨那么簡單!

孕傻,胸部下垂,妊娠紋,腰痛手痛肩膀痛……這些都是媽媽們切切實實要經歷的,但生孩子要付出的遠遠不止這些。

ZME科學網的一則新聞報道了美國科學家的一項研究:生育后的女性比同齡人在細胞水平上衰老11歲左右,衰老速度超過吸煙或肥胖。

圖片

(生孩子讓女人的衰老速度超過吸煙或肥胖)

科學家指出:生孩子會讓人體的遺傳標記也發生衰老變化。

攜帶著遺傳物質的染色體就像鞋帶一樣,在這個“鞋帶”的末端的端粒,相當于是保護鞋帶不散開的塑料套子。

一般來說,隨著年齡的增加和細胞不斷分裂,端粒會越變越短。當端粒短到一定程度染色體就無法復制,同時細胞就會進入風燭殘年。

所以,女性的衰老程度,也由端粒的長短來標識。

而發表在學術期刊《人類生殖》(Human Reproduction)上的一項研究發現,在排除掉年齡、種族、受教育程度、吸煙史等因素后,和沒有生育的女性相比,生過孩子的女人,端粒明顯縮短了一截。

生過孩子的人,研究人員認為細胞加速衰老了11年。

而且,生得越多,端粒越短,如果生了5個及以上的孩子,端粒比那些只有1-4個孩子的短。

不過也有科學家認為,11年有點夸張了,生育造成的衰老年齡大概只有3年左右。

所以,生孩子會變老,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是沒辦法改變的事,任何人都不能以此去嘲笑每一個媽媽!

養孩子比生孩子,更容易讓人變老!

關于產后變老,孕事媽曾經在微博發起一個話題。

短短幾分鐘,300多位媽媽參與投票,80%的媽媽表示生完孩子后真的感覺自己變老了。

圖片

在知乎上,也有很多媽媽感嘆:生孩子不太容易老,養孩子才會!

圖片

是啊,生孩子會變老,養孩子更是會雪上加霜,照顧寶寶的辛苦和睡眠不足都要為產后變老負責!

老話說:女人的年輕和美麗都是睡出來的。

可媽媽們有沒有去計算過,寶寶出生后,你有多久沒睡過一個整覺了?

據英國一項調查顯示:受訪的1.5萬余人中,四分之一的媽媽每晚睡眠不足5小時。

孕事前陣子也和媽媽們征集了這個問題,有媽媽說:從懷孕后就沒有睡過整夜覺了…..

“三年,而且睡眠質量很差,好不容易睡著了,被寶寶哭聲吵醒,就很難入睡了。”

圖片

是啊,很多媽媽自從寶寶出生后,完全沒有睡過一個整覺。

夜奶三次都是常態,要是寶寶夜奶兩次都覺得幸福,還有換尿布,眼底黑眼圈日漸加深,差點沒變成國家保護動物熊貓了。

可偏偏寶寶在出生第一年,因為抵抗力差可能會生病,遇上感冒發燒啊、打疫苗啊等等,一個晚上醒個6、7次都是少的。

一個晚上才多少小時啊,再加上來來回回的醒,一次能睡上2.3個小時對媽媽來說都是奢侈。

而睡眠不足對面板的影響,真的是毀滅性的。

在美國有一項睡眠剝奪的研究,46歲的莎拉參與了實驗。

第一次,她每天晚上睡4個小時,醒來后她非常累,持續了五天,她開始健忘,面板也非常粗糙。

第二次,她每天晚上睡6個小時,她依然覺得不夠睡,并且面板質量開始變差,美容面板科醫生說睡眠不足會導致身體生長激素釋放少,從而令面板細胞修復緩慢。

實驗結束,莎拉的對比照被放出,空洞的眼神,虛弱的氣色,無光澤的頭髪,蠟白的面板…真的感覺瞬間衰老了很多。

圖片

都說每天8小時候的睡眠是基本,可對照顧寶寶的媽媽來說,她們就連4小時,6小時的睡眠都難以保證,要睡8小時基本不可能。

每個產后媽媽,都要好好愛自己!

沒有媽媽在經歷生娃帶娃之后還能全身而退,青春依舊!

但無論產后多累,媽媽們也要記得好好照顧自己,不用過于在意外界不好的言語,也不要過于憂心產后的狀態。

寶寶健健康康的成長,一定是可以治愈一切的!

圖片

如果想要產后的狀態好一些,媽媽們也可以做好以下幾點照顧好自己。

1、孕期產后都要做好護膚

孕期不護膚,產后老三歲!所以無論是孕期還是產后,都要做好護膚,不護膚真的會讓面板狀態變差變老,護膚要做好三步:

做好清潔。每天至少用一次洗面奶清洗面部,要選用不含皂基成分的洗面奶。皂基太粗糙,也不容易除油,不適合面部面板。

做好日常保濕。做好日常的保濕很重要,肌膚喝飽水,才能有一個很好的狀態。

做好防晒。孕期面板會異常敏感,稍微一晒可能就紅了,最好的建議是避開陽光,如果要出門,涂好防晒戴好遮陽帽,要注意的是,要避免化學防晒霜。

2、多運動

每天至少要輕柔運動一次,以促進血液迴圈,為面板帶來營養,運動時分泌的內啡肽的爆發也會使你感到更快樂,并幫助睡眠。

3、多喝水

多喝水是最有效的美容法則,水可以將營養和水分輸送給寶寶,也可以幫助媽媽保持身體水分和沖洗系統,從而使膚色保持清澈飽滿,如果有孕吐,每次少喝一點,加點檸檬也是可以的。

4、保持睡眠

新手媽媽可能很難保持睡眠,但盡可能讓自己多小睡,等寶寶大一些,睡眠問題會好轉,同時也可以讓家人老公多分擔一些。

5、保持好情緒

不要過于焦慮,放松對面板護理和身體恢復很重要,如果壓力很大,盡量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放松,聽音樂、看電影、和閨蜜約會等等,好心情才能有好狀態。

最后要說的是:生孩子會老,養孩子會累,在愛護寶寶的同時,媽媽們也要好好愛自己,希望所有媽媽都能被溫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