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生完寶寶,牢記4件事,不落病根

圖片

1.盆底恢復!不管孕媽媽選擇剖宮產或順產,都會對孕媽媽的盆底造成傷害,剛開始孕媽媽會有漏尿情況,同時也可能在與老公性生活的方面也不太和諧。

當然,這兩種情況都表明了孕媽媽的盆底出現了問題,如果時間過長,還會引起一系列的功能障礙。

所以,孕媽媽這時候一定要鍛煉自己盆底的肌肉,但孕媽媽還要記得,在生產完后的兩個月去醫院再次進行復查的時候,也要檢查盆底的恢復情況。

圖片

2.過度勞動!生產過后的孕媽媽包括在坐月子的同時,都不要過度做大量的勞動,這樣不僅會落下一身疾病,還會導致孕媽媽的盆底產生功能性障礙。

其實,女性同胞的盆腔內有很多的器官,而這些器官都是依靠盆底來支援的,如果盆底受到傷害,而這些器官也會產生錯位,這會使孕媽媽的身體受到極大的傷害。

所以,孕媽媽們一定要注意了,產后一定要多休息,可以適當的做一些簡單的運動來恢復身體。

圖片

3.復查!孕媽媽在生產完之后的兩個月內,一般都會去醫院進行一次復查,而這次復查的目的不僅是檢查孕媽媽身體的恢復情況。

同時,也是檢查孕媽媽有沒有患上產后一些疾病,不要以為生產完坐月子就沒事了,這種復查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孕媽媽在產后的兩個月之內一定要去醫院進行復查。

圖片

4.補鐵!剛生產完的孕媽媽是非常虛弱的,尤其是剛生產完二胎的孕媽媽,這時候就需要大量的補充鐵,鐵對于孕媽媽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種存在。

如果缺鐵就會引起各種不適,也不利于產后孕媽媽的恢復,所以,孕媽媽在分娩后的一年內都要進行對鐵的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