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聰明女人懂得產后自我調節情緒

隨著現代生活壓力的逐漸增大,情緒病的發生頻率也是逐年遞增,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產后抑郁,幾乎每一個產婦在生產完后或多或少都有些負面的情緒,但是大部分都能夠自我調節,每個聰明的女人絕不會把自己歇斯底里的一面暴露出來,而是以優雅和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來自情緒上的挑戰。

 

以下的幾種自我調節方式希望對生完寶寶的準媽咪們有幫助,每一天都應該是好的,做一個優雅的辣媽吧。

第一、焦點轉移

產后大部分壓力來自于工作和家庭,如果的確有著不愉快的生活時間,甚至是棘手的工作,不要總是專注在某一件事情上,給自己更多的空間,讓愉快進駐,管住自己的喜愛,不僅是思維上的轉移,也可以身體力行做一些積極的活動,例如散步等。

第二、主動求助

壓力每天都會有,但是聰明的媽媽會選擇求助,其實主動尋求幫助不僅是對自己情緒的一種抒發,也是給關心自己的人一次機會,要知道愛你的人看見你心情不好,自己也會很難受的。

第三、角色轉換

有了寶寶身上的責任也重了,很多媽咪的無助感甚至于焦躁都是源于對未來的不確定以及對媽媽這個身份的陌生,其實有了寶寶之后,女人才真正的圓滿,此時你依然是父母的愛女,老公的嬌妻,孩子也會給您帶來更多的快樂,當然誰也不能做全職媽媽,適當的也給自己角色轉換,享受下嬌妻愛女的特權。

第四、自我鼓勵法
多一點自我欣賞,每個女人都有著上帝的寵愛,自信的女人最美麗,多看些積極的事物,每天鼓勵下自己。

第五、充實自我

有些工作狂媽媽在沒有做完月子就趕著去工作,其實這個做法很不明智,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要做的事情,坐月子就是為了讓自己有更好的狀態去面對今后的生活以及工作,此時要做的是休息好,可以趁著這段時間好好充充電,將原先工作忙碌無暇顧及到的個人愛好趁這個階段來實現,像是看本好書或是冥想一番,都是很不錯的放松方式,等產假結束會有更光鮮亮麗的新形象出現。

總結:生兒育女體現著偉大的女性魅力,孩子也是自己生命的延續,有了寶寶,生活會更加充實,夫妻之間會更加和諧,作為一名知性成熟的現代女性,你值得擁有更好的生活,當然聰明的你一定會打敗時不時出現的負面情緒小惡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