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抑郁了就要趕快去運動

如果有一天,你忽然發現自己出現了抑郁的現象,不要害怕,因為產后媽媽都有機會患上抑郁。現代運動醫學認為:抑郁癥是最具有治療性的疾病之一,完全可以治療與克服。它不像患了癌癥、艾滋病那樣的絕癥不可治療,而只需通過學習和了解抑郁癥的常識,進行必要的心理調節和藥物治療,特別是通過有針對性的活動療法,制定出實用的活動方案就能戰勝抑郁癥。經運動人體科學的實踐證明:抑郁癥患者實施活動療法的效果很好,其治愈率在80%以上。施治的方案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1、放松心情。

給自己的心靈放個假,可以讓精神健康問題得到良好的解決。這其中包含人們通過日常活動不斷地放松肌肉;調節身體姿勢放到舒服的位置;遠離居室、工作場所,出外旅行、賞花問月、與人交談、找知心朋友、釋減心理壓力或觀看電影、球賽、唱歌、跳舞、溜冰、照相、聽音樂、逛商場、人間蒸發等活動,達到放松和愉悅心情的目的。

2、增加運動。

增加自己的運動量可以有效的趕走抑郁癥的發作,離開競爭環境里所感到的我們心理上的“累”。還有助于增強體力,提高情緒,緩沖抑郁。通常抑郁癥患者,都存在自尊心下降、拒絕快樂甚至自暴自棄的現象。參與休閑運動就可以把抑郁癥患者的注意力從痛苦、難題的癥狀中轉移出來,在精神上起到平衡的作用,形成對存在難題的包圍和挑戰,以此消除、緩解抑郁的影響。如果你平時的運動時間每天少于20分鐘,運動次數每周小于4次,那么你從運動中獲益的機會就會減少。你如能果斷地走出去,參加休閑運動,那么,你就更有資格談論學習和工作。

3、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

如果人累了,體力也快沒有了。那么,這個時候的你需要考慮進食,進食也是活動療法的好方法。即時進食不僅能補充人體的能量和代謝物質,恢復人體的體能,同時,改善和促進人體的健康。那么怎樣補充食物才是科學的呢?運動人體科學的實踐告訴我們,抑郁癥患者除正常營養物質補充外,還需補充果蔬、復合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物質都能緩解你身體抑郁所需的營養素,讓你保持健康,成為你身體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總結:抑郁癥是最具有治療性的疾病之一,完全可以治療與克服。而只需通過學習和了解抑郁癥的常識,進行必要的心理調節和藥物治療,特別是通過有針對性的活動療法,制定出實用的活動方案就能戰勝抑郁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