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新媽咪畏懼性生活的原因

夫妻不僅靠感情的維系,動物的本能維持也很重要,換句話說,就是性生活。很多夫妻因為性生活不和睦導致離婚,尤其是女性在生產完后,身體遭受了一定的損失,她們很畏懼性生活,如何對待性生活成為了她們需要面對的話題。解決的好夫妻感情會增進,解決的不好很可能會導致離婚等嚴重后果。

感覺疼痛

大部分的媽媽重新開始和丈夫的性生活后,和以前的感覺非常不一樣了。常見的問題是陰道的潤滑度下降,總是覺得自己的丈夫會很在意這一點。而新媽媽由于哺乳,雌性激素分泌較少,生殖道內的分泌物減少,黏膜也變得極薄,十分容易受傷。這樣,即使傷口恢復了,在性生活中,也很容易疼痛。

需求體貼:新媽媽在生育后,懷孕、分娩會導致全身生殖系統產生新的變化,跟之前相比性欲會下降,一般過兩到三個月以后,身體和各器官才能完全復原,性欲也逐步恢復到之前的狀態和水平。如果產后過早地開始性生活,尤其是有些丈夫在妻子不愿意的情況下強行要求,會對妻子的身體產生不良影響,還會引起妻子對性生活反感、厭惡,進而發展成性冷淡。

擔心感染

有的新媽媽因顧慮傷口而不敢有性生活;而有的新媽媽由于產后沒有合理的避孕措施,性生活來臨時,總是會害怕懷孕。而剖腹產在傷口未恢復,且睡眠較少的情況下,媽媽們會因泌乳而產生不方便過性生活的心理陰影。

認為他不會喜歡

其他導致性生活不和諧的原因之一是產后憂郁癥。有些產后新媽媽常常給自己設定不必要的心理負擔,如不少新媽媽對生孩子后臃腫的身材很苦惱,嫌自己乳房下垂,腰圍變粗,在性生活時不免有自卑的心理,認為丈夫會嫌棄自己了。
心身疲憊

還有些新媽媽將自己全部的精力給了寶寶,忘記了還有丈夫需要自己的愛。有了孩子后,媽媽們需要干的家務活增多了,還需要給孩子哺乳,如果得不到丈夫和家人的幫助,體力和精力都十分疲憊,不但感到心身疲勞,也會使性欲降低。

生殖系統疾病

有的新媽媽因分娩時外陰、陰道撕裂留下瘢痕,使陰部的性敏感性降低或陰道狹小,性生活時引起疼痛;也有的新媽媽因一些婦科病,如滴蟲性、陰道炎等,也會不同程度地使性欲受到壓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