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為產后媽媽推薦兩款含鈣量高的食譜

媽媽們在產后體內所分泌的雌激素會相對減少,但泌乳素水平卻較高,因此,骨骼更新鈣的能力在月經未復潮前較差,體內很多鈣的往往會被乳汁所消耗。在這個時候,乳溝媽咪們不及時的補充足量的鈣就會引起很多身體出現腿抽筋、牙齒松動、骨質疏松、腰酸背痛等“月子病”,甚至會直接影響到嬰兒發生佝僂病,體格和精神無法正常發育,影響牙齒萌出。

現在就為大家介紹幾種常補鈣的方法,按照人們的飲食,每天建議媽媽們在產后大概喝250毫升左右的奶,才能為女性充女300毫克的優質鈣到泌乳汁中。如果女性喝牛奶會產生不良反應,則可以選擇喝酸奶。每天多吃豆制品或豆類的食物,通常機體每天攝入豆制品100克左右即可,相當于100毫克的鈣。同時,為了讓準媽媽們體內吸收的鈣量至少達到800毫克,還可以多食用海米、芝麻、西蘭花、乳酪等含鈣豐富的食物。

由于人們無準確的測出鈣在食物中的含量,但又為了可以讓自己清楚的知道補了多少的鈣量,最好就在醫生指導下補充鈣劑。多去戶外曬太陽,并做產后保健操。促進骨密度恢復,增加骨硬度。

現在就為大家推薦幾款含鈣量豐富的食物的食譜:

第一道人們稱之為華彩魚肉

首先將250克的魚肉切成絲狀,用涼水洗漂后再瀝出水,然后加入少許的鹽、雞蛋清、淀粉,將魚肉上好漿,把剩下的鹽和紹酒、味精、胡椒粉、淀粉放在小碗里加少許水兌成汁;再將分別50克的青、黃、紅三椒,用開水將30克的水發冬菇絲汆透;將植物油加到預熱的炒鍋中,燒的熱的程度大概五六成即可,放入魚絲劃散,隨即放入椒絲片刻,倒入漏勺中,控油后裝盤;炒鍋內留10克底油,放入蔥絲、姜絲、冬菇絲,翻顛使芡汁均勻即可。

其補鈣的奧秘就在于魚肉非常的鮮嫩,且含有豐富的鈣質,加油炒后華彩魚肉中還含有適量的脂肪,不但可以讓準媽媽補了鈣,還可以促進乳汁的分泌。

第二款美食就是骨湯燴釀豆腐

與雞茸一起首先就是要調配成餡料,餡料就將蝦仁剁碎后,與雞茸一起塞入部分切小口去瓤的油豆腐中;等骨湯燒開后就可以將油豆腐下入,先用小火煮,然后再稍加鹽調味;最后加入小油菜點輟,食用時少加些米醋。本菜中幾種主要原料都是很好的補鈣食品,煲過之后清淡不油膩,風味誘人,非常適合哺乳媽咪享用。
還有就是奶酪蛋湯,將20克的奶酪與一個雞蛋放到一起打散,加些精面粉;然后準備好一大碗的骨湯燒開后加入鹽、胡椒等進行調味,淋入調好的蛋液中;最后撒上20克的番茄末、番茄末做點輟。加入的奶酪就能使西式湯中的鈣質變得豐富,同時口味也變得非常濃郁,確實是產后及哺乳媽咪的一道富鈣美食。

最后一道美味是豆燜雞翅,把50克的黃豆和水發的50克海帶加蔥姜等調料煮熟,四只雞翅用花椒水、姜汁、鹽、蔥等腌制入味;炒鍋加油燒至八成熱,下入腌制好的雞翅,直至雞翅變色,加其他原料及適量湯,轉小火,一同燜至汁濃即可。黃豆和海帶中都是含鈣量很高的菜肴,特別是和肉類在一起,產后及哺乳媽咪經常享用,可使身體得到豐富的鈣質。

 

總結: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只是人們不會將它很好的運用,所以就不能發揮出它的優勢。牛奶、酸奶等奶制品和豆制品是人們都知道含鈣量豐富的食品,所以一定要在飲食中多吃。但是,有的含鈣高的美味佳肴就可成為人們餐桌上的一頓大餐,既讓人們嘗到了美味,還能讓準媽媽們產后進行補鈣,以上四種佳肴的食譜就是提供給人們借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