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恥骨痛怎么辦?

有很多媽媽在生產后,都會哭訴大腿根部的位置很酸痛,特別是剖腹產的媽媽們。實際上大腿根痛,就是小編要說的恥骨痛。

恥骨位于大腿和腹部交界的位置,是產后比較常見的一種疼痛。這是因為生產時由于用力過大,使恥骨被分離,韌帶受損導致的。那么,應該如何緩解恥骨痛呢?

1、產后盡早活動

產后盡早下地活動,對骨盆的恢復和緩解恥骨痛都會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如果身體良好,在剖腹產后24小時左右,就可以下床活動了。不過由于傷口尚未愈合,前面2-3天都會比較不舒服,活動時可以用腹帶來支托傷口,以緩解疼痛。

2、骨盆運動

骨盆運動需要在產后兩周以上才能夠進行,媽咪們雙手著地、跪撐,那其中一只腳舉起來,然后往后伸展,左右腳交替5次。

3、床墊軟硬適中

太軟的床墊會讓媽媽們在休息時脊柱和骨盆受力過大,得不到休息;太硬的床墊又會對骨盆部位產生壓迫,引起骨盆歪斜。

4、加強骨質營養
骨盆的成分無非是蛋白質、鈣質和纖維等,骨質強硬,骨盆也就不容易受到損傷了。所以,加鈣牛奶、魚蝦、牡蠣、蛋黃等,平時就不妨多吃一些,來促進皮膚內維生素D的形成。

5、使用專業的骨盆帶

骨盆矯正帶是快速恢復骨盆的有效措施,科學的最大化矯正恢復骨盆,使用起來也比較安全有效。目前市面上也有很多類型的骨盆矯正帶,因此在選擇時一定要充分了解產品的品質,只有結構合理才能夠及時恢復修復骨盆的目的。

產后恥骨恢復不良不僅可能引發恥骨痛、腰痛和腹痛,甚至還可能導致子宮的下垂和體形方面的變化。所以,媽媽們一定要多加注意,及時進行科學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