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一周,女性將面臨的“生理尷尬”,周圍人別笑話

女性生娃后,身體器官在短時間內會出現各種各樣的變化,其中有不少外在表現會讓產婦本人感覺十分尷尬和難堪,可對于驚喜遺留下來的生理現象,產婦沒有能力化解,只會讓自己更加自卑又無助,而在外人眼里,這些表現又很容易被當作笑話。

圖片

表現一、產后恥骨分離導致走路變形。

由于生娃過程對恥骨的拉伸,剛生娃二三天下床都費事,好不容易能翻身能下床運動了,下半身的肌肉骨骼也沒有那么痛了,但走起路來又變得好像木偶人似的。有過經驗的人當然知道是怎么回事,但對于不明原因的人來說就會覺得這人走路姿勢很好笑。可對于心思細膩的女性來說,根本不用別人笑,他自己的內心已經很崩潰了。

表現二、排除惡露,需要他人幫忙

產后女性肚子里會存在大量的惡露,需要醫生壓肚子才能排出,可盡管如此,惡露還會排不盡,尤其是在產后一個星期內,排出的量較多,但此刻的產婦的身體情況,還沒有恢復到可以自主處理自己問題的能力,只能請家人幫忙,如果家屬的態度等方面讓本就敏感的產婦心生不滿,很可能會會導致產后女性心理問題的發生

圖片

表現三、分娩過程,讓尿道損傷

產后好多女性都出現了尿道感染等問題,這都是因為產后那么這種情況下就很容易出現漏尿的問題,這的確讓人尷尬到極點,尤其是在產后一個星期內更為嚴重。這時如果被其他人看到,自己急著如廁的難看樣子,往往也容易被當作笑話來看。

表現四、孩子出生,肚子好像布袋子

產后,女性的肚皮就會在短時間內皺縮,讓人看上去就像一個空置的袋子甩在身體的一邊。再加上產后一周正好是產婦身體激素發生變化的關鍵階段,因此,讓我們肚皮看上去更是又黑、又皺,看著有點惡心。這樣的自己被丈夫看到會不會被嫌棄呢?

圖片

表現五、產道撕裂

順產的女性好多存在產道撕裂的情況。尤其是現代人伙食好,胎兒長得都不小。除了產道撕裂,同時還可能伴隨產后痔瘡等,哎,哪個都是痛不欲生,有苦難言的體驗。眼看著齜牙咧嘴的自己,不用別人尷尬,自己已經想找個地縫鉆進去了。

圖片

表現六、漲奶,溢奶

這一部分人的尷尬多來自職場媽媽。尤其是初產者,她們哺乳經驗不足,所以更容易漲奶,溢奶。大庭廣眾之下,那種被漲起的感覺誰能想到有多難受啊!而夏天,穿得不多,一但溢奶,我天,面對人們有意無意的眼光,那尷尬的心情可想而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