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很多女性想知道產后多久可以開始性生活?

很多女性想知道產后多久可以開始性生活?對于這個問題產后的女性是要重視的,產后過早的開始性生活對女性的身體是不利的,什么是產褥期呢,是指婦女生過孩子以后的一段復原時間,從全身和子宮等逐步恢復到未懷孕時的原來狀態,所需要的時間大約為6—8周,因此,習慣上所指的產褥期就是指通常所說的56天產假。一般情況下,產后第6—8周后恢復性生活,對產婦保健無大妨礙,是安全的。即有的人分娩順利,有些產后的女性子宮恢復得快一些,體質也好的,也不要以為就可以開始性生活,生完孩子四周之內是不可以有性生活的,要問原因請看下面內容。

①假如產后的婦女的會陰、陰道有裂傷,或施側切術,太早的性生活的話,還會引起劇烈的疼痛和傷口感染,這樣對自己的身體是沒有好處的。

②女性生孩子是很消耗體力和精神力的,而且出血還會導致女性身體虛弱,在這個期間要充分的修養,在這段時期,是不能再由于性生活而消耗體內的能量,消耗精力與體力,不管如何女性要愛惜自己的身體切忌在此階段行房,愛護妻子的丈夫也要愛惜她的身體。

③女性在生了孩子以后,體內的子宮會有一個變化,那就是由大變小在逐漸變小,而且會有分泌物流出來,子宮腔的分泌物會以“惡露”的形式不斷由陰道排出體外,由于“惡露”的存在,又由于陰道粘膜因分娩所受到的損傷,生殖道很容易受細菌的污染,加上產后生殖道里本身抵抗力十分低下,如果因性生活而招惹細菌入侵,后患無窮,極容易引起子宮感染,發生產褥熱等嚴重疾病,產褥熱能引起產婦綿延不斷的發熱,就算用上抗菌素藥物也不一定很有用,還有即使產褥熱消失消失了的話,也許以后的生活還會留下后遺癥,如盆腔炎之類的病根。

④產后女性的生殖道還沒有完全的愈合,這個時候是非常的脆弱的,一旦遇上粗暴的性生活動作,甚至會造成陰道穿孔破裂,這樣的問題是女性一定要知道的,不然后果不堪設想。
⑤女性在生孩子的時候被撐大了的陰道壁粘膜變得很薄,而且子宮內部也會有點損傷的,有的女性會陰部會撕裂,這個時候是很痛苦的,完全愈合長好,大約需要4周時間,而且分娩時開放的子宮口,短期內也不能全閉合,因此,在這段時間是不可以進行性生活的,會妨礙子宮的愈合,而且會引起陰部感染,對女性生活造成不好的影響。

⑥女性產后體內還沒有恢復到以前的情況,粗暴性生活之后女性的陰道會破裂,嚴重的會引起大出血,讓女性的身體極其危險,產婦產后身體較為虛弱,而且要照顧嬰兒,性欲往往較為淡漠,加之生理上性激素的不足,使產婦在性生活時,陰道內分泌的粘液往往不足,若丈夫在此時不能體諒,則可能造成女性性生活時的痛苦和精神創傷,甚至影響其一生的性生活樂趣。所以丈夫在進行性生活的時候要對其更溫柔一些,多一些愛撫,不可對自己的妻子太粗暴。

那么產后多久才可以進行正常的性生活呢,就是對女性完全沒有傷害的具體時間是什么時候,除了56天這樣一大致的時間范圍外,還要看產婦體力恢復與“惡露”是否完全干凈情況,性ai的時候不可操之過急,而且在性ai的時候時間要延長有些女性恢復的比較慢的在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而定。

小貼士:很多女性想知道產后多久可以開始性生活?這個問題上面已經解答了,雖然說在產后4周是可以進行性生活了的,但是還有一些需要注意電費,就是丈夫也應該關心和體貼妻子。這是因產后身體尚未完全恢復,性器官也有失調感,對性生活要求一般不如孕前那樣強烈。同時,卵巢激素的作用還不夠充分,陰道粘膜的柔軟反也稍差一些。這些都需要丈夫的體貼和合作,在剛恢復性生活時,動作要輕柔,節奏放慢一些,準備時間宜長一些。另外丈夫只顧自己的感受,在性生活時對于妻子很粗暴,讓妻子不適應,以后會造成妻子性冷淡等之類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