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性生活的貼心提醒

產后性生活的貼心提醒。產婦的產后性生活在您身體復原之后,也需要提上日程,產婦分娩以后,除乳房外,產婦全身各器官、組織,尤其是生殖器官都將逐漸恢復到妊娠前的狀態,這對產后性生活的進行埋下基礎,不妨和小編一起看看產后性生活的貼心提醒有哪些吧。

產后性生活,最大的問題就是自身的恢復和照顧寶貝,想要有了寶貝照樣愉快進行性生活。進行性生活時,寶貝有可能突然醒來,搞得新媽咪和丈夫很沒有“性”致。有的新媽咪甚至覺得,性生活時太享受性快感,不去管寶貝的存在,

不像一個媽媽的樣子。因此,性生活時總是心神不定,沒法集中精神。

其實,夫妻完全可以進行自我調整。比如,可以在寶貝睡覺較長的時間里行房事,或把寶貝暫且托付給長輩或保姆照料。夫妻二人應給自己身心完全放松的機會和時間,重享無拘束的性生活,這樣才有利于身心健康。
而說到了自身的恢復快慢,媽媽還要注意這樣幾點,提早進行性生活會引發很多婦科疾病。如果有陰道裂傷及宮頸撕裂,或行會陰側切術等,還容易發生疼痛、出血及器官損傷,影響傷口愈合。而且,新媽咪體內的雌激素水平低,陰道內干澀并彈性差,提早開始性生活容易損傷陰道。產后第一次“親密接觸”要小心。

新媽咪的子宮頸及陰道口分泌的潤滑液比較少,因此,產后第一次“親密接觸”時,丈夫應多一些浪漫溫柔的“事前戲”,行房時一定要動作輕柔,不要急躁。由于丈夫禁欲時間較長,容易動作較激烈,引起會陰組織損傷、出血。產后陰道松弛通過鍛煉可以恢復。大多新媽咪經過適當治療和充分休息,陰道彈性又能恢復孕前狀態。然而,有些新媽咪產后出現陰道松弛,導致性感受力降低,同時也影響丈夫對性生活的興趣。縮肛運動可糾正陰道松弛。

方法為先深吸氣后閉氣,同時像忍大小便似的收縮肛門。可連續做10-20次,休息一會兒再重復做;或做排尿中斷鍛煉,即排尿一半時忍住,讓尿液中斷,稍停后繼續排尿,如此反復進行。經過一段時間鍛煉,陰道松弛現象就會得到改善。

產后性生活的貼心提醒從技巧,時機還有環境等諸多方面為媽媽們做了介紹,但是您也需要注意,產后的身體“復原”變化相當緩慢,需要6~8周才能完成,切不可太過心急,務必在此期間調整完全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