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有效預防產后抑郁的策略

生完寶寶,健康的出月子并不意味著媽媽的“任務”就結束了,很多媽媽會因為擔心身材的容貌的問題而產生抑郁癥。有的時候也會隨著寶寶的成長而產生波動,寶寶出生的第一年是抑郁的高發期,下面為大家介紹10個黃金策略預防產后抑郁。

1、飲食

產后切忌油膩,過于油膩的食物會產生壞的心情,食物應以清淡的營養豐富的為主。要感受親人的關愛讓自己的身心得到好的調養。

2、環境

產后安靜舒適的環境也是很重要的,可以關掉自己的電話或者限制來訪人數來安心休養。

3、休息睡眠

在寶寶睡覺后,把握每一個可以睡覺的時間,閉目養神才會讓身體恢復的健康而快速。

4、運動

愛寶寶是對的,但是產婦產后并不適宜把全部的精力集中在寶寶身上,可以適當的做些體育運動轉移注意力。

5、自我調整

自我心態的調整是很重要的,要以坦然的態度面對寶寶的出世,也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來幫助擺脫消極情緒。

6、正確面對問題

如果產婦發現自己出現了問題,不要輕視抑郁。要遵照醫生的囑咐科學的用藥。

7、家人幫助

要多跟家人交流,不宜讓家人沉浸在擁有寶寶的喜悅中而忽略了產婦。

8、夫妻之間

產后夫妻之間更需要互相的理解,及時的交流。

9、等待自愈
產后心情不要過于激動,要等到自己體內的激素水平慢慢調整恢復,來適應新的生活。

10、充滿期待

要期待和寶寶的好時光的到來,就算以后有困難和煩惱也是可以的解決的。

多多注意以上的幾點對于預防產后抑郁是很有幫助的,當然早發現早治療也是必不可少的,不要讓新媽媽處在一個身心疲憊的狀態,那樣不利于家庭的 和諧,也不利于寶寶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