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保健新媽咪一定要重視

舊社會的女子坐月子都是戰戰兢兢的,生怕自己護理不好染上了產后并發癥。的確在以前醫療資源缺乏,衛生條件不加的時空背景下,坐月子的確有著很大的風險挑戰,產婦自身也沒有找得到社會的尊重和呵護。

可現在已經大不一樣了,隨著醫學的進步和科技的發展,產婦在罹病率均大幅下降,只要是沒有并發癥的產婦,在做完一些必要檢查后,生產完一個星期就可以出院了,一般的日常作息活動大概都不成問題。

然而這不意味著坐月子的效果就微乎其微了,月子期的保養關乎著產婦日后的身體健康,月子做的好,不僅可以讓自己神清氣爽,還能夠百病全消。月子期的保養不僅是對自己的負責,也是對哺育寶寶,照顧家庭和發展事業的一種承擔。

 

第一、保證充分的睡眠

無論是自然分娩還是剖腹產,對于女性身體都有著很大的損耗,一般建議產后四周至六周好好的休息,不要從事強度大的家務活動,保證自己的充足睡眠,讓自己的身心可以真正的放松下來。

第二、惡露分泌變化要關注
產后媽咪會在產褥期開始后陸陸續續排出惡露,起初是呈現鮮紅色的量,然后會轉為褐色,,一、兩個星期內量減少且顏色更淡,完全干凈要一個月左右,惡露的分泌是否正常反映著產后媽咪的身體恢復情況,您一定要格外重視,如發現惡露量過多或是有異味,一定要立刻就醫。

第三、食補是關鍵

哺喂母乳可提供均衡營養,且富含抗體,增強新生兒的抵抗力。很多媽咪都會選擇母乳喂養給寶寶盡臻完美的呵護,但是哺乳會帶走身體的大量養分,為了跟上營養,產后飲食調理就顯得很有必要了。產婦哺乳的話要比懷孕前增加百分之三十左右的營養供給,這些多余的營養就要從日常飲食中攝入了,多吃富含膠原蛋白和優質蛋白的食物不僅能夠提高乳汁質量,還能讓自己變得更加漂亮,像是魚肉,瘦肉,牛奶,排骨湯等都是很好的哺乳圣品。

總結:產后保養的重要性不能忽略,產褥期要靜下心來好好調理自己的身體,這一個月對于女性來說尤為重要,通過科學的方式努力讓自己做一個心情愉悅,健康迷人的時尚辣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