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合理搭配產后飲食將美麗吃回來

很多新媽咪都會羨慕那些熒幕前生過寶寶的女明星們,她們的身材依然窈窕纖瘦,甚至有些看起來更加美麗動人。的確,生育后的女性會多一種成熟女人的韻致。然而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只要產后恢復方法得當,下一個讓人挪不開視野的辣媽就是您了。最好的方式就是通過合理的飲食,逐步調養,將美麗吃回來。

產后煲湯:

煲湯時選材要注意,有些食材是可以互補,其效用1+1>2,例如鯽魚跟紅豆或者是花生,兩種食材同煮,營養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而且鯽魚可以產后孕婦進補的圣品,鯽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酸和優質蛋白,可以幫助產婦緩解產后的不適,加快身體恢復。在此體型各位準媽咪,煲湯時講究藥食同源,但藥的種類不能過多,在坐月子期間也不提倡用參類進步。相對而言那些溫性食材,如桂圓,蘑菇更適合產后媽咪。

產后多吃水果:

有些長輩認為產婦剛生產完,怕著涼就不能吃水果,其實不然,新鮮的水果可以有效預防產后便秘,還能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有些水果還有醫療的作用呢。例如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產婦多吃些香蕉能防止產后貧血。一榮俱榮,產婦體內鐵質多了,乳汁中也會多,這對于預防嬰兒缺鐵有很大的作用。
養成不挑食,偏食的好習慣:

準媽咪要注意食物的多樣化,最好套用五色搭配原理,黑、綠、紅、黃、白,盡量都能在餐桌上出現,既增加食欲,又均衡營養,吃下去后食物之間也可互相代謝消化,吃的健康了,皮膚自然就會光澤有彈性。身材也就漸漸恢復以前的纖瘦有度了。

總結:產后恢復的黃金期是產后一年內,只要在這個時間內運用正確適宜的方式減肥,大多數準媽咪都會恢復到孕前的身材。所以新媽咪不要過于擔心自己身材問題了,現下最重要的是養好自己的身體,跟自己孕育了10個月寶寶好好溫馨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