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恐怖!產后子宮里面會留下一些垃圾?

最近有一些傳聞是這樣子說的:各位新媽媽生完寶寶以后子宮里面其實是會有殘余垃圾,并且殘留在子宮里面的這些“垃圾”會誘發婦科病?這是靠譜的說法嗎?并且是真的話,大家應該怎么做呢?

現在有這樣的一種說法在網上流傳著:各位新媽媽生完寶寶以后子宮里面其實是會有殘余垃圾,并且殘留在子宮里面的這些“垃圾”會誘發婦科病。網上的這一傳言瞬間讓各位剛剛生完寶寶的媽媽們覺得特別的擔憂和害怕,但是這種說法是對的么。事實真的像傳言說所的嗎?如果是真的的話,各位新媽媽們應該如何做才可以去除這些“垃圾”呢?接下來其實我想說,網上傳言并不科學,但是不代表我們真的一點都不去相信。

一、產后子宮有“垃圾”,可誘發婦科病?純屬謠言

有沒有人聽過這樣的說法:各位新媽媽生完寶寶以后子宮里面其實是會有殘余垃圾,并且殘留在子宮里面的這些“垃圾”會誘發婦科病?并且還說出了有哪些垃圾,聽說去真的是言之鑿鑿,然后看了文章很多的新媽媽都有點相信這回事情了。接下來就為各位新媽媽們說一下具體身體里面有哪些垃圾吧。

1、生了寶寶以后的“垃圾”——羊水垃圾、惡露垃圾

2、夫妻生活“垃圾”——就是布滿精子的那什么

3、每個月內膜沒脫落干凈的“垃圾”——女性每月來月經所沒有排干凈的

上面講述的這三點,就是前面的傳聞里面言之鑿鑿說的那些垃圾,看上去好像挺靠譜的,很多不是很懂的新媽媽們圍觀,反省,頓悟:怪不得有些新媽媽會得婦科病呢,原來是因為這個原因啊。其實可以很負責任的跟各位說,那是謠言!百分百的謠言!我并非醫學專業的身份,就可以證明前面說的都是謠言。

二、受重力影響,所謂“垃圾”自會流出來
有過生寶寶經歷的媽媽們都知道的是,女人的子宮在未生育前,大小其實不大,跟雞蛋差不多,有了寶寶以后,子宮就變膨脹,這樣子才能滿足寶寶的生長需求,可是在生完寶寶以后,子宮會慢慢恢復到從前。不管是順產還是剖腹產,醫生都會說最好是自己可以按摩小腹下方,促進子宮回縮,很多的新媽媽們都會有這樣的經歷,在剛剛生完寶寶以后,為了讓產婦排氣(俗稱“放屁”),用力按摩子宮,這樣子可以有助于恢復并檢查有無其他不適,可是卻是特別疼的。

在生產完以后,肚子里面的寶寶出來了,子宮就像一個氣球一樣會往回縮,過段時間后,就會變回到生產前。子宮里也不會有褶皺或隱窩,垃圾也同樣不會有。

“羊水垃圾和惡露垃圾”,大家都知道羊水破了的話,醫生一般都會讓我們別站著或起身。換句話就是,羊水是受重力作用影響的,生完寶寶以后,羊水不會殘留在子宮,會和寶寶一起流出來。

同理可證: “惡露會殘存,月經時脫落干凈的內膜,以及愛愛殘留物”,可能在剛剛結束以后會有一點留在體內,可是在洗個澡或者走幾步以后,就會隨著重力自然而然的流出來了。所以不用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