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不容忽視的幾大身體信號

產后一旦你不舒服,身體會自動發射某些信號,這些信號很可能意味著一些緊急情況。如果不及時的法宣和治療,那么就會對寶寶和媽媽造成一定的傷害。哪些身體信號是不能忽視的呢?

1、嚴重或持續性頭痛

這很可能是硬膜外或脊柱麻醉出現的副作用;而在產后最初72小時出現劇烈頭痛,很可能就是先兆子癇的前兆。

2、血壓升高

在產后的6個小時內產婦應該測量血壓,如果低壓高于90,那就說明你很可能得了先兆子癇,應該立即去醫院就診。

3、呼吸急促

呼吸急促一般是在運動后的表現,但是產后如果你覺得喘不上氣,而且得不到緩解,那么就可能是肺栓塞的征兆。

4、胸部疼痛

如果你的胸部突然出現疼痛,那么很可能是分娩時用力導致的肌肉損傷,千萬不能忽視。

5、小腿疼痛

小腿疼痛很可能是下肢深靜脈血栓的癥狀,這是一種肌肉深靜脈中出現血塊凝結的情況,嚴重時很可能致命。

6、狂躁行為

生了寶寶之后,一些媽媽在情緒和精神上都可能出現非常戲劇化的變化。比如思維紊亂、過度激動等都被稱為產褥期精神病先兆。

所以說,任何產后的身體情況都是不能忽視的。不要忽視身體發出的信號,有任何問題就要及時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