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剖宮產后需禁欲的時間

當新媽媽們做完剖腹產之后,要過多久才可以進行同房呢?這是很多小兩口關心的事情,為了小寶寶的健康成長,很多的父母在最后三個月是完全禁欲的,寶寶健康的生下來后,是不是就能進行性生活活了呢?特別是剖宮產的媽媽們,盡管沒有外陰的損傷,但是子宮的損傷是非常的嚴重的。

 

醫生通常情況下會告訴小兩口,剖腹產的話一定要在3個月后才可以同房,最好的情況是是在月經來過一次以后才同房,發生性關系的時候,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懷孕。因為在哺乳期間,最好要男士使用比喻套。

道小兩口們了解了剖腹產后多久能同房就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早同房,會給女性的身體帶來傷害,同時,在性生活的時候,也要注意下面的問題:

1、剖宮產后,產婦的身體即使經過一段時間的調理,但要照顧孩子,體力的消耗還是蠻大的,如果妻子對于房事的欲望不是很好的話,丈夫應該體諒妻子,性生活頻率不要過于頻繁。

2、不要認為沒有來月經就沒有排卵,可以不要采取安全的避孕措施,這種想法是錯誤的,一定要做好避孕,不要讓產婦遭受痛苦,也不能抱有僥幸的心理。

3、清潔衛生很重要,性生活前后注意清洗生殖器官,如果細菌侵入的話,是會引起很多的婦科疾病的,特別是女性,在性生活后也要立即沖洗下身。

4、丈夫在性生活中,動作不要太粗暴,抽動不要太劇烈,會引起女性的傷口疼痛的。有的女性因為雌性激素減少,陰道干澀,最好在開始幾次性生活的時候,適當的使用潤滑劑。

剖宮產已經給產婦帶來了傷害,因此在過性生活時,請老公們一定要溫柔的對待新媽媽,在開始的三個月可以轉移自己的興趣,一定要在產下寶寶三個月后才能開始性生活。

總結:剖宮產后夫妻還需要禁欲多久呢?一定要在3個月后才可以同房,最好的情況是是在月經來過一次以后才同房,請老公們一定要溫柔的對待新媽媽,理解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