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産後媽媽減肥學堂 教你正確減肥

  懷孕的婦女生産後,身體會有很多贅肉,很多媽媽也因爲懷孕而使身材變形。她們認爲産婦減肥是十分困難的。但事實並非如此。如果您有恰當的方法,您就可以在生産過後順利減肥,恢複懷孕前的身材。
  你最需要的就是嚴格的時間表和努力。這是別人無法幫你的,你必須自己做計劃,並且去實現它。很多時候,人們常常有惰性,很多東西想要,卻無法堅持努力去得到它。你無法避免這些消極的因素,你只能努力克服它。
  1、控制你的飲食
  控制飲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後懷孕期間。垃圾食品是絕對不允許的,在菜單中不能包含油炸類食物和薯條。您可以補充了一些綠色沙拉等健康食品。
  不要去喝蘇打水或可樂等無營養的純碳酸飲料。你可以喝大量的水來衝洗你身體系統裏毒素。就是這些毒素,增加了你身體的嬰兒肥。因此要喝足量的水。這是産婦減輕重量的有效途徑之一。
  2、母乳餵養
  另一種産後減肥有效的方式就是母乳餵養。母乳餵養可以完成每天500卡路裏或者更多一點的熱量的燃燒。然而,單純的母乳餵養並不能在絕對意義上達到減肥效果。
  應該在餵養的基礎上,增加健康食品的食用,吃更多的蔬菜水果,補充纖維;以及增加蛋白質等營養價值豐富的食品的補充。
  3、運動
  運動是另一種擺脫産後多余贅肉的方式。在你的醫生允許的前提下,你可以開始進行緊張的工作,並且開始計劃産後減肥方案。對于那些媽媽來說,如果想達到減肥並且塑性的效果,運動將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剛開始可以采用定期定量慢走的方式,輕輕地走。一旦你覺得你的身體已經可以適應,並且醫生認爲你可以進行進一步的鍛煉,那麽你就可以加入健身房或者一個有效的減肥計劃和鍛煉中。
  4、要有上進心
  孕後減肥的必要因素之一就是要有上進心和恒心。你真的想減肥,便要將減肥計劃持之以恒。而且,實時進行自我激勵也是減肥的最佳方式之一。恒心是事情成功的關鍵,也是産後成功減肥的最好方法之一。

  5、選擇天然食品
  産後減肥最安全的方式就是避免使用那些完全無脂肪的食物。我們可以選擇天然的食品來代替那種過分加工的食品。油脂過多的食品是不健康的,但是同樣的,完全無油脂的食物也是不健康的。也可以按照醫生的指示來選擇適合的食物來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