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小S産後如何減肥 教你做辣媽

瘦身姐妹花大小S裏的小S可是實打實的“減肥教主”,即使在産後身材依舊火辣。想知道小s産後如何減肥,趕快往下看吧。
  小S産後如何減肥秘訣一:配備專業營養師
  産後最重要的就是趕緊補身子,增加元氣。爲了能盡快甩去多余的體重,及早登上屏幕,坐月子餐全都由營養師打理,對各種必需營養素、熱量都是斤斤計較,絲毫不得妥協的地步。“我要做就要做到極致。”小S很有自信地說,早先費時多年的牙齒矯正工程就是最佳範例,不管再痛苦還是忍下了,最後還出書了呢。

 小S産後如何減肥秘訣二:把握産後兩個月關鍵時間
  “瘦身不只是名詞,而且是動詞!”還記得小S婚前曾苦練國標舞嗎?向來很有舞蹈天分的她,産後在不破壞傷口的情況下,做些溫和的伸展運動,其實也能加速體內代謝循環。她分享,把握産後2個月時間細心調養,不只是身型變好看,整個人也像是脫胎換骨般,變得更美、更有自信!

小S産後如何減肥秘訣三:玉米是法寶
  小S另一個很愛的食材,也是能在産後快速恢複好身材的法寶就是玉米!烹煮方法也簡單,只要水煮即可,不需任何調味料,自然甜美回甘,用來當做下午茶,比起糖分熱量高得可怕的甜點,玉米的“量價比”高多了:同樣分量相比下,玉米比米飯所含的纖維量更多了3~4倍,也富含礦物質“鎂”,都能讓腸胃健康活動,讓人産後不再“大腹便便”呢。
  小S産後如何減肥秘訣四:深色蔬菜代替水果
  在産後的前兩周,小S不吃水果,以免水分攝取過多,不利減肥,但深色蔬菜富含各種維生素,仍要多多食用,只是用水煮取代熱炒,不讓多余的油脂入口。這段時間不宜吃生冷的水果(以中醫論點來說,體質寒冷會不利于産後體內廢物排出),要讓腸胃正常蠕動,使排便順暢,所以在飯類中加入各種五谷雜糧,或是以地瓜和白米以1:1 比例調配,營養又好吃。
  小S産後如何減肥秘訣五:再補也要三低
  相當時髦前衛的小S,自小就吃媽媽熬煮的中藥補品,對于漢方食補接受度也很高,不過,烹煮法上則嚴守“低油低鹽低糖”的“三低”原則,不造成産後虛弱身子的負擔。像是豬腰、麻油雞能溫補改善虛寒,幫助傷口愈合的鲈魚湯都是小S的最愛,直呼等女兒長大後,也要親手烹煮,讓她們感受媽咪的愛心。

  産後如何減肥?小S減肥法總結:根據自身條件制定切實方案;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減肥瘦身一定要有原則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