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剖腹産減肥方法 多吃蔬菜三餐定時

很多剛生完小孩的女性朋友都擔心自己身材走樣難看,而需要減肥,有些人甚至使用一些極端方法來減肥,對身體的損傷很大,這些都是不可取的,因爲産後要需要格外的保養身體。
  剖腹産減肥方法 飲食注意事項
  1. 多吃蔬菜。蔬菜纖維多,不僅需要花較多的時間咀嚼,同時蔬菜進入胃之後,會吸收水分膨脹,很容易使胃有飽足感。
  2. 改變進食順序。由于蔬菜遇到水會膨脹,容易使胃有飽足感,因此,新媽媽們可以先喝湯、吃蔬菜類的食物,最後再食用飯、面與蛋白質。
  3. 少油、少調味料。幹面、湯面中添加的油會讓面的口感更好,但是熱量也相對較高;濃湯不僅勾芡,也會加入奶油、鹽水等熱量高的食材;高油烹制的食物,例如中式勾芡的菜肴,也隱含很高的熱量。同理,油炸物也是少碰爲妙的食物。
  4. 三餐定時、定量。早餐多吃,或是一天只吃兩餐,晚餐少吃或者不吃,會讓身體的新陳代謝率降低,延緩減重的效果;或是忍著某一餐不吃,但身體因爲接受到鬧饑荒的訊息,反而會吃得更多,所以一定要定時吃三餐。不過,由于白天的活動量較晚上高,因此早餐與午餐攝取的份量最多,到了晚上活動度降低,晚餐的攝取量也要降低。
  5.選擇血糖上升速度慢的食物。血糖上升的速度若很快,會刺激胰島素分泌,將血糖轉變爲脂肪的形式儲存在身體細胞中。一般來說,蛋糕、餅幹、糖果、含糖飲料等食物會使血糖快速地上升,而白米飯與白面包與糙米、胚芽米相較之下,升糖指數也較高。而蔬菜水果自然也在升糖指數低食物的名單之中。
  剖腹産減肥方法一:呼吸與輕咳
  要深呼吸,而其重點是在于呼氣。在吐氣的時候,用雙手或枕頭支撐傷口。維持膝蓋的彎曲,同時試著在吐氣的時候,做一個輕咳的動作,而不是做一個正常的咳嗽,否則會引起疼痛。
  剖腹産減肥方法二:腿部運動
  坐在床上,腳趾頭向前伸展。將腳趾頭往上扳,然後再把腳趾頭往下推。這連續動作做大約20次,迅速移動,使血液循環加快。雙腳可以同時往相同的方向移動,一只腳往上,一只腳往下運動。
  接著,張開雙腳,同時做腳跺的環繞運動,首先要順時鍾環繞,然後再逆時鍾環繞。
  壓緊膝蓋,貼著床面,然後再放松。這運動有助于大腿部的運動,並促進血液循環。
  一次彎曲一只腳,將腳跟滑上床,然後在換膝蓋彎曲的時候,伸直另一只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