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每逢佳節胖三斤 媽媽減肥動起來

正所謂“每逢佳節胖三斤”,作為這個魔咒特別偏愛的“幸運兒”,小編只能說三斤哪夠,三公斤還差不多!春節期間只有一個任務“吃喝玩樂”,當然吃排首位。別問小編的孩子去哪了,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舅舅嬸嬸輪著帶,只怕孩子玩得比小編還高興。

不需要照顧孩子,媽媽就真的放假了!走親訪友吃吃吃,回家躺著吃、看著手機還是吃,運動不存在的,脂肪就慢慢囤積起來了。不想“二月不減肥,三月徒傷悲”的話,還是收拾收拾,開啟減肥模式吧。

1、外出就餐掌握餐廳菜式主動權

出去吃飯,可以主動承擔選擇餐廳和選菜式的任務,避開口味重多油的餐廳。如果避不開,那就點部分清淡、低卡路里的菜式。然而,點菜可不是個簡單活,寶媽要熟悉每個人的口味,還要兼顧自己的想法,難上加難哦。

2、有意識地控制飲食

很多女性感到壓力大時,愛吃甜的飲料與零食。但正是這些糖分飲料與高熱量零食讓脂肪堆積。但又很想吃東西怎么辦?把零食替換成水果,水果容易讓人產生飽腹感,從而減少其他食物的攝入。當然水果不能多吃,因為水果糖分也不低,把握量很重要。

除此之外,在正式吃飯時先喝湯,或吃些蔬菜,增加飽腹感,能減少食物的攝入量,這樣自然能減少卡路里的攝入。

 

3、吃完飯后別馬上躺著或坐著

不管在哪里吃飯,吃完飯后別急著躺著或坐著聊天。飯后站著有助于促進腸道消化,站著不舒服,不妨主動幫忙收拾碗筷、慢走一會。動起來了,就不覺得站著難受了。

4、注意勞逸結合

有研究發現,工作忙碌未必讓人消瘦,反而有部分人因壓力大的工作而變胖,也就是大家常說的“工作肥”。這是因為緊張的工作會影響神經內分泌系統的正常分泌,導致壓力激素皮質醇增加,人容易變胖。因此,節后回歸工作,新一年的工作計劃都在這時開啟,職場媽媽的壓力會突然增大,需注意勞逸結合,適時放松自己。

5、堅持運動鍛煉

“管住嘴,邁開腿”,兩者是分不開的。媽媽在節后得加強運動,運動強度并不需要很大,關鍵在于堅持,主要是做有氧運動,比如跑步,每天堅持10-30分鐘。切忌半途而廢,堅持下去,很快就能恢復正常體重。

春節假期將往日的生活規律打破,體重已經增加了,但媽媽別抱著“破罐子破摔”的想法,趁著肥肉剛長在肚子上,地位還沒“穩固”,趕緊實施自己的減肥計劃,瘦回年前體重還是妥妥的。